Pages

Monday 23 March 2020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像丧尸的病毒通过各种管道传播。瘟疫提醒着人类,要让地球好好休息。假期从天而降,却只有小孩子会比较开心。多了十天假期,一点都开心不起来。我没有手停口停的烦恼,但计划几乎都被打乱了。现在只能重新规划假期要做什么。别辜负了光阴。


破了记录的楷婷原本在这个星期闯进州赛,现在看来只能无限期延长。本来打算假期叫她出来练习,但现在只能作罢。唯有提醒她每天在家记得自己训练肌肉力量,千万不要吃到肥肥胖胖回到学校。胖子要怎么跳高?


身体今年年头又开始敏感,俗称“风膜”的怪病缠绕着我。本来打算到东甲去看医生,现阶段也只能乖乖地不敢远行。天可怜见,竟然在药剂师介绍之下在太平找到了一家治敏感的诊所。去到之后才发现医生竟然是学生的母亲。还好我对她儿子很好,所以她也很细心地帮我治疗。花了不少钱,但是我想学李白那么潇洒:“千金散尽还复来”。身体健康才是无价之宝。


在这个假期抄写金刚经。以前都只喜欢诵心经,觉得金刚经太长。尔后在因缘具足之下听了蒋勋朗诵的《金刚经》,很是喜欢,于是找了一本簿子来抄写。出去办事时,心晏竟然在我的簿子上画画。我骂了一句之后突然警醒,诶,我抄经不是为了生气的啊!这故事不是跟老和尚种花一样吗?时常观照当下,非常重要。


要好好计划读书,买了好几本书,都还没时间去读完。读《鲸吞亿万》,看刘特佐怎么把国家的钱五鬼搬运。这本书述说了他如何配合纳吉,用一马公司欺骗人民的钱。看了真是令人咬牙切齿。看读《刘墉谈亲子教育40堂课》。看看当了爷爷的刘墉怎么教孩子。顾孩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庆幸自家一直把晏晏和小汤圆照顾得很好。


还要学炒点小菜,这是年度计划呢!你看网上,这几天多了那么多厨神啊!自家翻了白眼,竟然跟我说在这个关键时期不要来添乱。囧rz。我一看就是一个大厨嘛,怎么会浪费了食材呢?


算了,还是去写字吧。“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创造出来那么美的词汇,却由日本发扬光大。短短八个字,修辞用到多么优雅。大家听话乖乖待在家吧,不要一直跑出来。难得可以理直气壮地宅在家,大家一起跟我念:“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争荣耀。宅在家,别乱跑,谁最懒惰谁自豪。”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来西亚。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