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7 March 2020

马国明假期




有史以来最不开心的马国明假期


中国病情才缓和下来,武汉肺炎却在世界各地陆续登场。阿申纳新帅阿特塔也确诊了。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马来西亚也多了很多宗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数是因为人群聚集一起而发生的。网上还是会看到很多人不怕死地出席这些大型集会,也只能皱眉摇头叹息。我们在这里拼命灭火,那些国人却还是继续前赴后继。


尔后在网上,看到有个朋友写不需要再抨击这些受害者,因为他们也不想的。大力抨击他们只会让他们不敢出来“自首”。咋看之下好像挺有道理,但我也只能赞同其中一部分。大力抨击只会让他们不敢出来“自首”?那么换一个说法,不抨击是否就会让他们乖乖出来接受检验?答案是否定的。


我认为,应该抨击的是出席大型集会这件行为。但我们必须要做到对事不对人。我不管你是什么宗教,在这个非常时机还要搞集会就是不应该。这样的行为已经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更为恶劣。上虎山最糟糕的情况也只是自己死,但现在搞集会就是自己死还拖人下水。


既然政府迟迟不下达指令,我们自己需要减少出门,也要靠舆论来警惕无知的人。如刚才所说,这抨击不应该是人身攻击,这抨击需要凝聚成一股无形的压力。这压力,是给每一个打算上虎山的人。一个人抨击或许看不到力量,但大家一起抨击,效果就不一样。嘲笑友族的也当三思,因为很快就会迎来清明节。


所以,抨击怎么会没有用?让这股压力,强迫那些不怕死的人上虎山之前再三思考。有吃软不吃硬的人,也有吃硬不吃软的人。封城封国,温柔相劝,多管齐下,也好过总是丧事喜办吧?奉劝大家,吃饱睡好少出门,记得有病看医生。常喝水,常洗手,没事不要到处走。



***



面子书上,广传太平也发生了疑是案件。虽然后来证明是虚假的,但心里还是担心。在家里教书法,学生突然咳嗽了好几声。我内心也跟着颤抖几下。我对数字不敏感,对我来说那只不过是跳跃的数字。但曾经读过一篇武汉小女孩的文章,父母连接着患上武汉肺炎,一夜之间她变成了没有父母的孤儿。怎么会不胆战心惊?


在还没有宣布限制个人活动之前,我已经停止了书法班,也暂停了跆拳道班。身为带头的,更应该当机立断。这种病毒可大可小,玩玩啊你以为?武汉肺炎仿佛离自己很远,但现在已经来到那么近。自己既然没有手停口停的顾虑,何不暂时放下工作做好预防工作?家里有老有少,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较好。


也庆幸自己之前已经去商场囤了一些货,在太平还没有资源短缺之前。现在看人家都在疯狂购买,实在可怕。我囤了一些干粮,有所准备,将来也可以少点出门。笑我庸人自忧,也总好过到时候哭天抢地。这两个星期,就乖乖宅在家。哪里都不去,怕死才不会作死。


在家弄娃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来西亚早日战胜病毒。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