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1 February 2020

手写我心





上一篇文章写到了其中一所学校的校长。看了部落格的同事建议我,还是把文章给删除比较好,免得得罪他人。我婉谢了同事的好意,这绝不是口无遮拦,我写的整篇文章,没有一个字是虚拟的。只把我看到听到的,如实记载。像天送先生说的,有时候沉默未必是金。有理未必要气壮,但一定得把腰杆挺直。


再者,我再重复看了几遍,我写下来的根本没有着墨太多谁对谁错。我总是避免自己陷入二元化思维,看世界不应该只有黑白对错,而是应当去思考自己如何处理。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我把教学实录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在还有很长的教学之路,让自己有所警惕,让自己能够学习。(所以到底我为什么要删掉啦?删掉的话只会让十年后的我看不起现在的自己)


我更没有阻止任何人进行投诉。投诉没有错,只要觉得不满意,通过正常管道,在半个小时内以书面上诉并附上二百大元,大会绝对会秉公裁决。像伏尔泰说的:“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你有你的投诉,我有我的看法,在大家做法不同的背景之下依然能够彼此尊重,这才是绅士精神啊!


能够的话,我已经尽量婉转地写。然而,这世界最需要的不是一致的歌舞升平。那么婉转还会因此感觉到不开心,那我只能引用另外一句网络名言了:“如果发个朋友圈都需要顾及到别人的感受,那我干脆去发传单好了。”XD





p/s:两名涉案的学生,都是好朋友。华联一二三校,更是姐妹校。我们相互竞争,但我们不互相伤害。就算这次接力赛没拿奖,她们二人依旧会携手进入区赛,成为太平区接力赛的队友。我诚心诚意地祝福,她俩跑出更好的成绩。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