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 February 2020

我的2020新年





想看春晚的时候才赫然发现,家里的天线早已经断开。电视呈现一片雪花的白。除夕守岁,顺便整理自己的电脑文件。去年还有贝贝陪在一旁,今年只剩妮妮独憔悴。青莲老师发来祭拜拿督公的照片,华联二校的神明非常灵验。灵感来了,写一首短诗给她。

虔心诚意祭天地,拿督庇佑好运气,
二校同心齐逐梦,莘莘学子成大器.



年初一到自家娘家去吃团圆饭。他们有个令我羡慕的传统,就是每年都由身为长兄的岳父带领,几兄弟在新年的那几天轮流宴客。岳父家不大,甚至连椅子都不太足够,大家都坐得很近。但是屋小人多才会热热闹闹。屋大却无人问津,难免就更显冷清




隔天去踢球。每年都是除夕早上,今年换了个日子。很多游子除夕早上还赶不及回来。对我来说也不错,除夕踢球总是接到夺命连环叩要回家拜神。今年永伟有事无法出席,我们踢球人数还是一样不多。或许明年我可以叫上威力,毕竟年初二他都会回来娘家。



老妹不顾武汉肺炎千里迢迢从新加坡回来过年。两个年龄相仿的表姐弟玩得特别开心。偶尔会推来打去,不过这些小打小闹,还没我两兄妹以前那样厉害(拳拳见肉之后都是以我败北告终)。自家买了一个大游泳池,正好用在热情澎湃的新年。


去找了外公外婆还有阿姨们拜年。心晏穿了一套很漂亮的旗袍,自创春联一首: 笑语迎风辞旧岁,身着旗袍拜早年。教了她几句吉祥贺语,然而看见多人还是会略感生疏。今年的年货和新年衣服换钞票包红包都由刚出月的自家来打点,没有她我真的不行。她说我靠不住,我深表赞同。我新年这段时间都在忙写春联送人,今年竟然挥了超过五十幅。这应该成为我年度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





自家的朋友来家里拜年,也邀请了一些亲朋戚友来我们家打边炉吃火锅。嫁来太平的黑人在初四那天也来找我拜年。托她的福气,找文杰买来了Rummy一副。新年没赌博,好像少了点气氛。小赌可以怡情,配上万饼之王kuih kapitsandy,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跟中学朋友立德他们去看了一场贺岁片。乜代宗师,黄子华主演的电影。马家雷拳在影射徐晓冬的对手。电影没有很好看,不过喜欢里面说的:上善若水,任方圆。格斗这回事,太多的墨守成规只会让自己裹足不前。电影不也在提醒着我吗?戏话人生,今年得突破自己不爱跳出框框的坏习惯


拜天公是福建人的大日子。漂亮的烟花点缀了夜空,鞭炮声此起彼落,噼里啪啦地为新年拉下帷幕。凌晨十二点,我拿起几炷香向天公祈求:

"愿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健康,如意吉祥。"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2020。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