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31 January 2020

投稿:足




马来西亚的汉字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九届。前八年的年度汉字分别为:“转,改,涨,航,苦,贪,路,变,”。最新一年的年度汉字是“骗”。成功变天的马来西亚人民希望带来许多不一样的改变,然而政府的进度却差强人意, “骗”字当蒜不可不说是众望所归。“骗”字虽然负能量满满,但可以如实反映人民的心情,对执政的政府未免不是一件坏事。可以敲醒警钟,加快改革的步伐。


如果我要选一个汉字来总结我的2019年,我会选:“”。


年纪越大,身边的人走得越多。最敬爱的书法老师蔡麒麟、陪伴家里十二年的家犬贝贝、久病缠身的二舅、许久不见的合唱团老师黄桂兰,还有住在远方的曾祖母,都在这一年走了。我哭得稀里哗啦的,但也始终明白生老病死乃必经过程,收拾眼泪之后安然释怀。把他们当成远去了,终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


这一年,我重新开始了慢跑。参加了三个马拉松。当然没有高峰期那么积极,现在更倾向于不再囫囵吞枣,不再为收集奖牌而盲目。别让自己的狂热,成为主办单位敛财的工具。如今的香港人据说开始有比日本人更长寿的现象,经过调查之后发现他们平时走路很多。步行万里,这一年我也开始效仿,日行一万步。


喜当第二个孩子的爹。儿子的诞生,让我们两夫妻又重回到了日夜颠倒的忙碌生活。然而还是非常感谢老天爷,在女儿之后又如愿地把一个儿子赐给我,凑成了一对“好”字。古人说,“有子万事”,仿佛做什么事,都如意了许多。


足,所以心生感恩。足,化种种不满委屈为力量,让我更从容面对2020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面对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2020。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