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1 January 2020

2020年目标






以前总认为2020遥不可及,可转眼就到了。马来西亚没有成为先进国,只有一个三十三岁的我。时间飞快,这辈子要做的一百件事还没完成一半呢。年度目标是跟着一百件事来定下的。这几年都大同小异。当然这也不是坏事,有些目标急不来,比如要去阿申纳看球朝圣,那肯定不是这几年可以完成的目标。


设定年度目标和每年进行反省,也是这辈子要做的事情之一。



目标一。带家人去旅行。旅行若不能去太远,就到云顶或者金马伦去,散散心也好。去年随着同事跑到泰国去。


目标二。让跆拳道更上一层楼。不影响正业的情况之下,副业要认真来做。庆幸的是我有一个Anna好拍档,最近还多了一个Andy。希望今年能够参加跆拳道和运动课程,能够的话也办几个课程或讲座给学生。打响跆拳道的名堂。


目标三。写好中文书法,也学好罗马字母。还要刻一个属于自己的印章。每个星期至少抽出十个小时的时间来练习,不止中文字,还有常用到的罗马字母,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刻一个印章鼓励自己继续走下去。去年完成不了的目标,就让今年来完成。


目标四。读书投稿写诗作词编故事做文章。读书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逐年减少。少了进入脑袋的东西,当然会滞留不前。只能跟着生活经历一把辛酸泪地写满纸荒唐言。这是主要让自己能够静下心来的目标。心若不沉淀,很多事做不了也做不好。


目标五。跑步骑车,兼日行一万步。今年开始骑脚车到学校去上课。运动可以让身体健康。反正学校离开我家也不是很远,十分钟就可以抵达。不是为了省那几块钱的车油,而是给自己不一样的挑战。像香港人那样日行一万步,能够走路就不要懒惰习惯乘搭电梯。


目标六。跟朋友拍照。跟五十个朋友拍照。训练自己的脸皮,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嘛。青春不留白。


目标七。总要不停地学习。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谷阿莫。水能覆舟亦能载舟。优管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地方。多听一些TED,心灵鸡汤虽然古板,但是偶尔听一听还是可以激励自己,而且有时还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多听蒋勋如何欣赏美,活到三十年了,生活不能总是如牛嚼草。


目标八。洗照片,做一本集锦簿。这是一百件要做的事。就从今年开始做起。


目标九。烧几碟小菜给家人吃。活到三十多岁只会煮快熟面实在不能不说是一个尴尬。今年要学做几道小菜给家人吃,让自己学会品尝。哪里知道我退休之后可以当大厨师?自家说这是一个好目标。


目标十。记录五件值得记载的事情。部落格是不错的选择。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