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6 November 2019

王明裕校长荣休




时间: 19年11月19日

地点:华联二校

事情:王明裕校长荣休


当初我不相信王明裕校长会来。毕竟新民比二校大,校长又接近退休年龄,要换学校也应该换更大一所的吧?不过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在最后的两年时间,王校长还是风尘仆仆带着最美好的时光来到华联二校。


华联二校在2018年的时候进行搬迁,搬到来新的校舍。从我还是小学生的年代,华联二校就开始争取新校舍。争取了那么多年,终于排除万难搬来这一所学校。王校长成为了新校舍的第一任校长。看起来好像水到渠成,然而也是个热手山芋,教育局会让王校长来接手,相信也是看在他长袖善舞的个人魄力,能够解决表面上看不出来的问题。


我很认同校长带来的:“学校可以不一样,教学可以更精彩。”身为老师的我们,不止要让学生成绩漂亮,也应当让他们的课外活动也一样精彩。学生的小学生涯并不长,我们给了孩子什么?与其让他们学业成绩都满分,不如我们丰富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学生对学习的热爱,会影响他这一辈子。


前几个星期我听到其中一个家长华联二校“不注重学术成绩”。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诧异!我只告诉他,你去华联国中,乔治中学和达鲁力端中学,看看他们全级第一名的学生,都来自华联二校啊!让数据说话,别再道听途说。


有些事情我并不是很认同校长的所作所为,比如“三字规”。一开始我觉得很老土,也并不觉得短短两年里面会凑效。但是校长让我们看到了潜移默化的能力,会不会完全按照着三字规去做,身为师长的我们并不晓得,然而,耳熟能详难免在学生脑海里培养了一个做事情前需要三思的好习惯。


今年教5B班华语,据说这是全校最难搞的班级。不过秉持着校长的概念,要软硬兼施。赞同严格,但不赞同一定要鞭打。最重要的不是学生惹出来的问题,而是身为教师的我们如何去处理。鞭打像西药,会看到最快的效果,但却不是最长远的。先去了解背景,才能根除问题。庆幸的是,5B班虽然成绩没有很闪亮,但学生们都愿意配合。


2019年,王校长荣休了。我竟然在这个时候发烧了。只得撑着去学校庆祝,欢送校长最美好的时光。希望校长在退休之后依然可以回来学校,大家依然平安健康。修改一下口号,祝校长:“荣休可以不一样,生活必然更精彩!”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王校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