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5 November 2019

霹雳苏丹和槟城跑



时间:19年11月10日

地点:江沙

事情:霹雳苏丹15k


距离上一次霹雳苏丹跑步是13年,上一次的槟城马拉松是14年。几乎都是陈年旧事。生尘的想当年,为了跑步疯狂了好几年。膝盖受伤之后更少跑,说要去跑之后自家还很担心,毕竟我连一双适当的鞋子都没有。穿着快掉皮的红色羽毛球鞋,就上阵了。


提前一个晚上去大象家过夜,顺便跟大雕庆祝生日喝喝茶。虽然江沙太平的距离不是很远,但就是懒惰驾车。只不过大头虾地竟然忘了带跑步裤。只得跟大象借了一件。去找大象过夜,还跟他借了一件裤子。


霹雳苏丹的马拉松真是业界良心,现在五十块钱报名费的马拉松几乎是买少见少,而且这个赛事还提供一路吃喝。跑在田野里,糕点一路等候,还附送椰子一颗。报名名额被限定,多谢美燕帮我报名,可怜她的大嫂,迟了几分钟就失之交臂。


跑入田野里,看到许多平时瞧不见的景色。想起以前在万浓,傍晚时分总喜欢跑步。跑进深山野林,里面有许多芭蕉树,还有一些被遗弃的木屋。再深入一些,还可以看见稻田。风景都好漂亮,只是那时候担心自己会迷路,随身带着的电话也没线,所以一直不敢太过深入。把自己融入大自然里的感觉,真好。




在跑着的时候脑袋清晰,于是在脑海里构诗。诗句可能写得不好,但遣词用字好像在排着乐高。写出来之后还真的成就感满满。很久没有跑步,这次跑15k用了一个小时五十多分钟。比六年前退步了。跑到该边被摩伤了。




***



时间:19年11月24日

地点:槟城第一桥

事情:10k马拉松


槟城跑距离霹雳苏丹一个星期。没想到的竟然是病了一场。水喝得不足,休息也不够。碰巧的是校长竟然在这时退休,强忍生病出席。退休也算是人生中难得最风光的时刻之一,献上最后的祝福,希望校长“退休可以不一样,生活可以更精彩”。


忙完跆拳道之后才赶下去槟城。如果不是跟力引威力一起跑的话,我应该也不会参加。槟城跑给我的印象就是人挤人,从开始一直挤到结束。期间还得不断地左穿右插,还得提防前面的人突然刹车。


去了才知道洁盈学妹竟然参加了42公里的全马。而且还是越级打怪,从没跑过二十一公里。真是勇气可嘉。全马是我多年前做的事情啊,用了五个小时半。那是个可以一直拿来吹的经验。每次经过那座桥的时候,我就可以跟别人说,那么长的桥,我跑过。而且跑了过去,还能跑着回来。I own the bridge.


据说10公里的赛程是今年最后一次举办。我跟威力力引一起跑,总共用了一小时二十分钟左右。一起跑并不适合我,如果一直跑跑停停,那个气根本就接不上来。另外还有的是心理问题,明知自己不能成为前面那几名,也得有一颗想跑的蛮劲,而不是一颗无所谓的心。


认真你就输了这句话不对。太认真你就输了,不认真你也会输。输给别人不可怕,怕的是输给了自己。所以,还是跟着自己的节奏好了,跑步培养自己的孤独。孤独也可以很美。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