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4 November 2014

马拉松: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阿妈我得佐啦!


时间:141116


地点:槟城第二大桥


事物:马拉松




回家途中,从槟城第一大桥望着另外一头的槟城第二大桥,才发现原来它真的好长。内心泛起些许激动,但更多的是自豪,因为我用了五个小时半,来回地跑完了整座仿佛无法被征服的大桥。


开跑前几天病倒了。去崇华小学当乒乓裁判是件苦差,辛苦的不是当裁判,而是被关在密不透风的礼堂一整天。于是,伤风咳嗽发烧一起来。伤风发烧好了,咳嗽却一直到开跑当天还好不起来。


文杰说,不如放弃吧。明年还有很多参加的机会。伟旺甚至给我想了另外一个折衷的办法,就是让我参加另外一个别人弃权的二十一公里半程马拉松。我心里也有点担心跑到一半会咳到上气不接下气。


脑袋里浮现的是海贼王中的角色。路飞一伙人遇上的对手没有一个是不棘手的,哪有遇上一点点挫折就放弃的?一点点咳嗽,又不是残足缺脚。我可不想“我生病,不能跑”这一句话永远被标签在我身上。


热血热血!!!


***


五个小时二十九分,千名不入。XD



2014年马拉松转移阵地来到槟城第二大桥举行。看报纸写,许多人投诉这一届是年度举办得最差的马拉松。主办当局显然为了破参赛人数最多的记录而顾此失彼,许多准备功夫都准备得不够完善。不过我的要求并不高,主办当局是有点失策,但这是第一次转移阵地,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吧。把马拉松也看成是一种修行吧,修行又怎么可以太舒服呢?


这一次的路程,是跑完二十一公里大桥,再从收费站绕一个圈回来就完成。前面的二十一公里相对的是比较轻松,从收费站转了一圈,回程才是折磨痛苦的。三十公里后几乎都是跑跑走走停停,在旁的参赛者亦如此。这时候就会有很多声音在耳边响起,内心会开始动摇挣扎。“不如休息一下吧,用走的也可以抵达终点啊。”脚步就会停下,跟大家一起走。


那是最考意志力的地方。走走停停,要强迫自己激励自己。走了一会儿,强迫自己跟自己对话。华文英文马来文都有,一直在鼓励自己动起来不要停。跑跑停停走走,终于赶在五个小时二十九分把四十二公里跑完。


话说最后一公里的时候,五小时半的气球人跟得我好紧。害我有点紧张。最后能够赶在五小时半里面跑完,感觉很开心,因为本来预料至少六个小时的。

XD




***


第一次陪我参赛XD


前年,我跑了十公里。去年,我参加半程马拉松二十一公里。而今年,完成了终极的目标,全程马拉松四十二公里。本来以为自己完成不了,可是完成后却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往后还有什么挑战呢?我相信自己还有不断变强的潜能。希望明年有机会参加远过四十二公里的。




***



一年一度的恳亲会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见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全部参加马拉松的朋友。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