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弹毫弄墨:蔡麒麟年登耄耋书法义展


弹毫弄墨:蔡麒麟年登耄耋书法义展


我的书法师父,蔡麒麟老师今年八十岁了。家人为他举办了书法义展,作为另类的庆贺方式。这次的书法主题是:“弹毫弄墨:蔡麒麟年登耄耋书法义展”,于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太平华联校友会展出。这是蔡老师第一次全面展示个人作品,以及和艺术相关的生活创意产品。


耄耋,mao4die2,说来惭愧,我也是最近才懂,这是八十岁的意思。蔡老师八十岁了,可是身子看起来比我还壮,写字的时候腰甚至挺得比我还直。老人痴呆症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影子,简体字繁体字,草书行书,他依然可以一笔一划跟学生们娓娓道来。



书法展XD


退休过后,蔡老师就开始教书法,至今已经三十年有余。中五毕业后,我开始向他学习书法。我学东西都是三分钟热度,却没想到书法一学就是学了整十年。学了十年,资质却没那么好,只有一丁点的成绩。希望以后还能再接再厉,不丢蔡老师的脸。


蔡老师是我最敬重的长辈,我以他为榜样。希望八十岁的时候,我也能像他一样。1120日是蔡老师的生日。祝蔡老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说起来蔡老师还是我的月老呢!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蔡老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