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9 November 2014

万浓华小,名列前茅


三个毕业的活宝。XD


去年的这个时候,放学回到万浓家。平时不怎么联络的邻居突然跑过来,打了一声招呼后问我:“老师,怎么今年我们吃了个大鸡蛋啊?”


我着实愣了一下,反应不过来他口中的鸡蛋是怎么一回事。经他解释后才知道原来学校的名字上报了,因为这一年学校的及格率是零巴仙。陪同上榜的还有几所微型华小,堪称全马最大报章的记者先生把学校名字都大喇喇地列了出来。


吃鸡蛋毕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心里有点忿忿不平,觉得记者有点不厚道。记者并没有报导错误,但我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把微型华小的名字列出来。当记者没可能不知道大型华小和微型华小的差异。


对于1000个学生的大型华小来说,999人拿到全科及格,那么及格率为99.9巴仙;对于只有1个学生的微型华小来说,1人拿到全科及格,那么及格率为100巴仙。试问,这能够证明微型华小比大型华小厉害吗?


显然是不可能的,这种及格率根本不能作准,因为数据不够多。对于微型华小来说,考生并没有大型学校多,所以通常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个幸运,就鱼跃龙门;反之一个不小心,就会满盘皆落索。


个人仙家分析,去年报道记者不可能不懂这个差异,但有可能是为了转移视线,因为去年的大型学校成绩也滑落得厉害。报了我们这些零鸡蛋的学校名字出来,能够让城市家长心理平衡一些,因为至少还有别人垫底?




拜记者先生的“如实报道”所赐,万浓华小背了零鸡蛋过2014年。还好今年咸鱼翻身,刚出炉的小六鉴定考试,万浓华小全科及格率为66.67巴仙,“轻松”地成了江沙县数一数二成绩最好的学校!


不懂记者先生是否会来采访我们学校?连标题我都想好了:“万浓华小,名列前茅。”显然的,这又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p/s: 本片纯粹调侃那个让我们“出名”的记者。66.67巴仙其实一点都不值得骄傲,因为我们只有三个学生。笔杆是杀人不见血的武器,只希望以后记者能够笔下留情,报导时候能够三思而后行。


p/s2:最后的三个月,我接手了六年级的英文,及格率66.67%。看起来好像很厉害,但我却觉得有点惭愧,因为两个过关的也只能拿到C而已,另外一个则带回一只大象。真对不起。希望明年我可以教得更好。




莲花一般的南瓜面包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三个毕业的活宝。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