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我一定要成功



我要成功!XD


看到一篇文章“成功人士的十大习惯”,对于这些一向不是很敏感,但是看看别的成功人士跟自己有什么分别也是不错的。


第一个是比其他人更早起床。看到的文章说要四五点起床。这是古代的闻鸡起舞吗?认识的人里面,只有个老黄讲师是工作起来像个 拼命三郎的,迟睡早起。他的时间的确空了很多出来,在文学里面深究爬梳,研究成果丰硕。但这好像不适合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只能坚持在七点之前起床,十二点晚上之前睡觉。每天有足够的睡眠,美容养颜。


第二个是燃烧卡路里。运动会让自己身体健康,头脑也更加清晰。大肚腩或许迟早回来,但是不要让他那么早来也是一种成就。常常有人说我肥不起来,我想说的是肥起来后要瘦下去就很难了。由瘦入肥易,由肥入瘦难。现在的我每个星期跑步,打跆拳道,算做得还不错。


接下来的第三个,是适时寻找激励自己的方法。不是每一次要前进都有人会在后面推动你,有时候前进需要自己动起来。这些可以动起来的方法可遇不可求,所以即使现在对戴晨志等等的激励书不再敏感,偶尔也要拿起来看一看激励自己、活着就是必须不断往前走,原地踏步就等着被淘汰吧!


第四,记下你感恩的事情。记得小时候,我曾经弄过一本小册子,每当自己被长辈打骂的时候,就记录下来。心里想的是君子报仇十年未完,等我长大了要十倍奉还。可是这本小册子用了不到三个月后就觉得没意思了,重看那些仇恨,多么微不足道。感恩的事情就不一样,一饭千金,重看十年前的恩惠,依然会觉得心里暖暖的,感恩每一个出现在我人生中的人事物。


第五个是问自己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还会做你原本计划要做的事情吗?”这个第五项我不赞同,我想即使所谓的成功人士也一样吧?如果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哪怕是最重要的生意,最非做不可的事情,最最最什么都好,全部我都会搁在一旁。天塌下来的最后一刻,只想跟最亲爱的人在一起吧?


第六个,先搞定最艰难的事情。一早起来就搞定最艰难的事情,让自己一早起床就达到最好的效率。我想这应该是我最需要学习的,因为我是一只喜欢拖沓的拖把。往往本末倒置,放着最重要的事情不做而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一定要在吃午餐之前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完。


第七个是跟家人保持联系。聊些什么都好,财务,计划,兴趣。或许他们并不能够帮上什么吗忙,但是通过联系你将会获得更多的力气和能量来完成你的任务。这个我必须记下来,有时候我的行事,孤独得像一匹狼。


接下来的第八个,计划与拟定策略。花个十分钟来计划与拟定策略,会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时间。今天是否走在正确的方向,看的就是自己的计划。少走歪路,就有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了。


第九个,打坐来清除思绪。像九把刀说的那样,慢慢来,比较快。匆匆忙忙,不如从从容容。匆忙容易做错事情,而匆忙的原因是因为心太急。打坐是让思绪静下来的方法,不习惯打坐的我,应该找一个让自己清除思绪的方法。


最后一个,跟自己的孩子保持亲密。现在没有孩子,所以这一个我省略了,把它换成自律。缺少自律,就什么事也很难成了。需要做些什么,和不需要做些什么,心里要有一个分寸。不要太过纵容自己。


我对成功的定义跟别人有所不同。成功不一定要赚很多钱,或者获得很多权利。成功的定义,在于完成自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伴随成功的,不应该只有成就感。如果“成功”换来的是“万骨枯”,“衰弱”,“失望”等等负面的情绪,那成功要来干嘛?伴随成功的,应该是幸福,快乐和健康。那样的“成功”,才有成就感啊!


梦想着自己“寿而康”的我,一定要成功。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陪着自家快乐地活到一百岁,可是我人生一定要做的一百件事,我的终极目标啊!



不要羡慕我。我的新娘子美呆了!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家。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