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9 November 2019

大雕19年生日



庆祝生日的老地方

时间:19年11月16日

地点:江沙老地方

事情:庆祝大雕生日


拿了跑步衣服,隔天江沙跑15k。顺便跟大雕苹果姐庆祝生日。他们生日都落在九月,可是大雕这个大忙人却一直迟迟不得空,只好延迟庆祝两个月。本来打算不了了之的,毕竟我跟大象也庆祝过一轮了,只是大雕这个主角不在。


在江沙老城竟然遇见了万浓的旧相识。懵妈是我去到万浓时候的家协主席,那年她女儿六年级,现在竟然已经上了大学。另外一个佩玉女士,她的儿子宇文今年也完成了六年的小学教育,即将到柔佛去继续中学教育。距离我初次报到万浓,已是八年前的事情。时间过得真快,祝福他们。


寒暄了一番,大雕才出现。古时候潇洒的李白有岑夫子丹丘生两个可以听千曲杯莫停的知心朋友。现在的我有大象大雕,也算不赖。每一年的生日,我们都无法跟大雕准时庆祝,他实在是贵人事忙。他参与的狮子会,工作应该又增加了许多。有些人天生能够担上重责,大雕就是其中一个。换成我就不行了。我胸口找不到半点黑痣。比较喜欢李白的日子。


碰巧遇上比艾补选日,于是咖啡缠绕着希盟惨败的话题。希盟输是预料之内,只是没想到竟然以五位数败下阵来。别说一年的执政做不到六十年累积下来的烂摊子,吃瓜群众都比较心急,谁叫当初答应得太过爽快?现在还把前朝的贪腐事件推出来说?定罪已经是法庭的事,执政过后这些监督优势已当归零。


我们也聊了香港的局势。双方有不一样的看法。认为林郑应该早点开抢的说法,如果换成别人来说我一定把他屌臭。不过自己兄弟说出来,我也只笑着说他的观点跟成龙一样:“中国人需要管。”?话说香港这件事情让我有许多省思,但我们也只是听媒体和网络的片面之言,所以还是不好大放厥词。


聊完国家大事和国际时事,当然也交换了许多职业上的日常,还有偶尔会遇见的奇葩。这些比较私事,就不一一叙述。吃蛋糕却忘了许愿,都怪我们突然高歌欢唱生日快乐把大雕吓得赶快切蛋糕。我们怂恿大雕当高官,然后记得关照我们带我们飞。


大雕绝对是难得一见的人才。祝大雕生日快乐。


聊到店家关灯赶客


p/s: 附上李白一首诗,《将qiang1进酒》。太喜欢了,一气呵成,实在豪迈。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

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

五花马,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