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8 October 2019

启华小学谢师宴



谢谢启华华小所有董家协和教职员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地点:CRC

事情:启华谢师宴



在启华华小教跆拳道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学生人数并不多,坚持下来的就更少了。不过我跟拍档Anna还是不忘初衷,没有忘记我们来这里教拳的目的。习武能够强身健体,保护自己,更能让乡下的孩子接触更多外面的世界。


承蒙启华董家协和朱校长的邀请,我陪同在启华小学教书的自家出席了启华谢师宴会。CRC地方不大,但容纳刚刚好五十个人。大家挤在一起让气氛也熟络起来。反倒是如果换成顺利酒家,地方太大会显得空空荡荡。黄酒小菜下肚,大家吃喝都心满意足。




启华热心教育的董事长


初次见着启华董事长谢万兴。原来他是我的亲戚,是老爸的表哥,更是三舅公的结拜兄弟。现在他事业成功,去了外坡工作。孩子们虽然都不在启华读书,但饮水思源的他依然热心教育,二话不说地担起了启华华小董事长的重担,给了启华很大的协助。


曾经听老一辈的人说,马登风水很好,会出很多人才。只是这里水的重量较轻,所以出来的人才都会外流。以前觉得好可惜,如果大家都留在马登,那不就很好吗?年纪渐长,想法也有了改变。蛟龙终非池中物,一遇风雨便化龙。让他们去更大的世界一展抱负施展才华,他们成功后像董事长那样回报母校,那对双方才是共赢啊!


阿德很擅长带动气氛,在宴会开始之前给大家猜谜语。为了不让气氛冷场,还带领大家边吃边唱,载歌载舞欢乐今宵。马登人以福建籍贯居多,我献唱了一首闽南歌《坚持》,寓意着大家一起坚持,在这坎坷不平的华教路上互相协助,让华小越来越好。


我不常喝酒,不过董事长拿来的三瓶好酒实在吸引,所以就小酌几杯。不胜酒力,有点醉醺醺,让自家开车载我回。全身发热,一路上胡言乱语。倒卧床上,梦见了李白。把酒当歌唱一曲:“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启华跆拳道


p/s: 爷爷生了十个孩子,外公生了十个孩子。都在启华华校读书。现在太太又在启华教书,一种莫名的羁绊。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马登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