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3 October 2019

投稿:《国庆日游行》







日期:2019年8月31日

地点:17年之后重新回到的太平

事情:代表霹雳跆拳道的国庆日游行



我记得我有一次坐在花车上分派糖果的经验。手上的糖果也没有什么神奇的威力,却在丢出去后引来人们一顿乱抢。曾经我也是抢糖果的小孩,却只有在抢糖果感到非常开心,回到家后糖果一扔,也没真正想去吃的意思。年纪越大就越不喜欢人潮,宁可躲在家里休息睡觉,也不愿去人挤人。


却没想到,阔别多年后,又成了游行的众多小配角之一。走在街头上,观众夹道欢迎。沿路上都挤满了人,还有很多是自己相识的。于是只能挺起胸膛,装出雄姿勃勃的模样,带着接近六十个乳臭未干的学生,走完接近三公里的路。


说的正是霹雳州际的国庆日游行。经过十七年后,又回到太平来举行。霹雳跆拳道总会让太平的拳馆负责这一次的游行。这是热手山芋,毕竟学生们都没有操步的经验,我们是初次参与此项盛事。然而转念一想,这山芋也未尝不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所以硬着头皮接了下来。


为了此项盛事,我们南下怡保开会了几次,还做了许多预备功夫。也担心凑不足六十个人的队伍。所幸,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接近整百个团体,上千个人参与此项盛事,我们不做吃瓜群众,让自己投入其中,算是美事一桩。


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报名。我问他的母亲是否真的要让他参加游行,毕竟国庆日的下一个星期就是小六鉴定考试(UPSR)。母亲认为,这是难得的一个体验。求学阶段,要丰富孩子们的人生经验,不能够只靠一直读书。当做考试前放松心情的一个方法,也很好。


另外一个孩子只有六岁,我想应该是全部操步队伍里面年纪最小的那一个。虽然担心的问题不少,比如上厕所和体力问题。但考虑许久之后也愿意让她参与,希望从小就能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操。这是个难得的经验,相信十多年后依然会历历在目。


代表着霹雳跆拳道的我们,扬起六十面小旗,高声呼喊口号,走在夹道的目光中。贵宾席前,我们举起右手,向霹雳苏丹和一众高官敬礼。这一刻的心情是澎湃的,这是马来西亚,这是我独立了六十二年的国家,我们都以马来西亚为荣。


游行过后,我几乎虚脱了。等全部学生回家之后,我躺在武馆休息了好久。今年的国庆日很特别。虽然繁琐工作很多,但一切值得,我们给了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国庆日。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