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7 September 2019

投稿:《烟霾来袭》




重重烟霾罩太平,嫩阳深锁匿踪影。

白云青天千万里,何日还我一片晴?


古代如果一直没有下雨,人们会认为那是旱魃的杰作。晚上,他们就会到墓场里头,找那些发出火光的坟。坟里头住着旱魃,他们是长着白毛的尸体。人们就会将旱魃从棺材里拖出来,然后拿去焚烧,换来一场倾盆大雨。


现在不需要旱魃,人类已经比旱魃还要可怕。那边厢的巴西还没把地球之肺烧成肺痨,旁边的印尼又双叒叕地在烧芭。烟霾笼罩着全国,几乎已经伸手不见五指。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口罩卖到断市,呼吸新鲜空气变成了最奢侈的事情。


星期四太平超过两百点的危险指数水平线,华联二校停课一天。网上许多键盘侠说没有上课无补于事,在家一样呼吸着肮脏空气,甚至大言不惭说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我不认同这些纸上谈兵的说法,马来西亚一直都愿意对印尼提供协助,只是邻国总是顽冥不灵。千年雨林本应该是珍贵的资产,邻国却暴殄天物,烧芭已成了每年的惯例,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摇头叹息。


同事说我买Coway的空气机买得恰是时候。机器上显示的红灯提醒着空气的污染指数,只得宅在家里独善其身。前几个星期就在咳嗽了,夜半时分仿佛整个肺里头在小核爆,差点没把肺咳出来。不幸的又遇上这种天气,一直好不起来。


应该感谢的是老妹。虽然一直坚持不要她帮补,可是她一直认为家里的事情她也要负一分责任。一次过签购了水机和空气机,每月付费两百我觉得值得。看见老妈被肾结石纠缠了半辈子就觉得心痛。能够换来健康就好,那是无价的。




被烟霾折磨了一个星期。这几天总算下雨了。倾盆大雨地下,躲在油站里头歇息听雨,真有苏东坡的浪漫,何妨吟啸且徐行?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被烟霾困扰的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