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0 September 2019

祝黑人肯文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


日期:2019年9月8日


地点:森美兰芙蓉


事情:黑人啃文结婚



刚起薪,还没拿到钱就买了台Coway水机和空气机。月供两百。对我来说还算可以负担,却老妹硬要跟我一人一半。为了家人的健康还是必须的。老妈子被石头折磨了半辈子,还有那么多年要继续走,买个水机能够远离石头的话,多少钱都值得。


处理完二舅的丧事,得收拾心情南下到黑人精Helen的婚礼去了。很久没有坐公共交通,现在上网买车票非常方便。自家回娘家庆祝岳母生日,我收拾好行囊,买了份中国报和咳嗽糖,坐巴士出发。坐了整整八个小时才抵达芙蓉。


师成出山剑出鞞,大学之后和朋友分道扬镳,近八年了。偶尔还会联络,但出来工作之后都几乎没见面了。婚礼上学弟学妹好多都认识却叫不出名字来了。几个比较好的朋友,最后一次见面还要回溯到结婚当年。


黑人是我的学妹,阴错阳差之下当了我的三妹。那天我尝试以一纸思路图来重温当年。写了不久就丢进垃圾桶。因为我们的故事写起来比一匹布还长。而且回忆录还是留着以后慢慢写。现在先写结婚的事情好了。


打扮起来果然不一样


上一次来到芙蓉是8年前,光着头发对着大海喊:“老鹰在大海前面,不过就是一只苍蝇。”本来打算旧地重游,不过主人家在忙,也不好意思打扰,所以就跟同房的文杰去吃早餐,还逛了有趣的跳蚤市场。中午才坐诗慧的车前去赴宴。


新郎子肯文是太平人,跟我同乡。(糟糕,我都忘记原本的名字是是什么了。)本来我想出席太平的婚礼好了。不过想去见一见老朋友也是不错的事情。见一见风趣的黑人父母,总是笑嘻嘻的润润,喜欢连名带姓叫我的阿里山妈妈,一直转校的灰姑娘,学弟学妹等等。在太平出席婚礼应该会挺尴尬,毕竟同座的左邻右舍都不认识。


摆在桌子上的照片都很漂亮,黑人打扮起来还是可圈可点的。以前她可比我更豪迈啊,那种大喇喇的性格甚至甩百勤九条街(哦百勤你在那里,怎么还在Unfriend我?)。不过黑人最漂亮的还不是外表,而是来自心的善良。


有句话是真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黑人跟我可以那么好,心地肯定善良(这是打个弯在称赞自己)。如果说以后肯文胆敢欺负老婆,黑人记得告诉我,我让他试试几脚跆拳道,就算是同乡妹夫也没情讲。


最后,祝黑人和肯文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最重要的是赶快生个小黑人来玩。



小聚会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黑人肯文。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p/s:素宴并不合胃口,但勉强还是吃了几道。就匆匆忙忙去买一些芙蓉烧包。然后就因此错过了巴士,迟了八分钟。老妹上个星期迟了一分钟,结果赔了整千块钱的飞机票。话说我们还真是难兄难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