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7 September 2019

合艾之旅





日期:2019年9月13日

地点:泰国合艾宋卡拉

事情:同事旅行


心晏两岁的生日我并没有陪着她,而是去了合艾旅行。虽然泰国并不是我想去的国度,但同事之间除了共事,也需要联系感情。也多亏教师联委会主席Ivy愿意扛下这个联谊重任,毕竟如果是我一定会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宅在家度过假期就好。


半夜出发到了合艾,睡睡醒醒很快就抵达。去了亚洲文化村,不喜欢熊猫园,每一只熊猫看起来都有点僵。比较惊喜的是竟然在这里看见羊驼。这是我去了台湾也见不着的口水王草泥马啊!大伙儿都在跟长颈族拍照,我和万贵去寻找罕见的动物,比如狮子王的朋友猫鼬。


旁边还有一个古街道,用木板仿制的酒庄,客栈,青楼,当铺,米仓等等。惟妙惟肖的建筑没有规划,究竟落成一座像酆都的死城。可惜了。据说这里是金钱游戏集团留下来的未完成建筑物。因为周转不灵留下来而无法继续发展成蓬勃的旅游区。


午休时段去了按摩。导游说有分成三等,介绍最好一等的师姐给我们。两个小时六百泰铢。我是觉得按摩之后肩膀的肌肉通畅了,舒服好多。按摩费相对起来有点贵,所谓的师姐还把同事弄伤了,隔天甚至无法陪同我们继续闲逛。按摩这东西有时候也真看运气。



泰国看不见月亮的中秋

跟着万贵逛了附近的两所北传寺庙。晚上才去33楼用餐。所谓的自助餐,比较像是高级的经纪饭。没有奢侈的食物,不过可以吃得很饱。参观了当地的庆中秋,闹得还真隆重。我还是比较喜欢恬静的,静静地赏月提灯笼吃月饼。


是夜入住酒店,睡得很熟,按摩没有脱胎换骨的效果,但让整个紧绷的身体松懈倒是真的。


***




水上市场

第二天出发到宋卡拉。上了唐冠山Tangkuan Hill,俯瞰整个海岸线。像尼泊尔绕着舍利塔的钟,我顺时钟敲了一轮,发出的声音却有点不入耳。拍了几张照片,用龙婆托的视角眺望美人鱼驻守的海岸。山下的椰子雪糕比较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记得那是自家最喜欢吃的食物。


抵达海边,看见了打卡美人鱼铜像。大家都争先恐后跟美人鱼拍照,我去踏沙吹风弄浪。想起了十二传说,隐藏在背后的故事应该会更有趣。像望夫石,盼了个水滴石穿,却等不到心爱的丈夫归来。我比较喜欢听故事,人拍我拍,感觉很俗。


去卧佛寺,人山人海的信徒虔诚地在寺庙内拜神还愿。我去了肮脏的厕所一趟,思考着另外一个问题。自己虽然是个佛教徒,但从内心里面不想自己的国家变成这样。南朝四百八十寺有什么用?以宗教治理国家最终都只会走向封闭。回想自己国家,巫统伊党在当日结合,终究会否走向更极端?深感忧虑。


晚上去逛夜市。走了几个小时只买了一件短裤,因为觉得隔天要逛巴刹穿长裤很热。夜市很大,老妈和自家来到这里的话应该很开心,但我却挑不起购买的欲望。衣柜里还塞满许多没穿过几次的衣裤,我的性格是买一件丢一件,能将就就不选购。


咳嗽好了,却睡不着的夜晚。都怪万贵,临睡前还一直跟我哈拉。



***


眺望宋卡拉


合艾的时间比我们早一个小时。七点早上已经天晴亮白。最后一天陪着大伙儿去巴刹购物,这里的巴刹是购物天堂,大家心底都有长长的购物单等着血拼。我选错边,应该跟哈达扎曼他们去看火车。毕竟自己对历史传说比较有浓厚兴趣。


泰国人比较有礼貌,即使杀气腾腾地杀价最后却没有买成,小贩依然是合掌地笑脸迎人。最终我还是买了一些腰豆和坚果。买个意思,不至于两手空空而归。同事们都卯起了劲一直买,我最后还得腾出手来帮他们提战利品。


711吃午餐。用微波炉叮出来的汉堡味道还算可以,一杯十二泰铢的鸳鸯咖啡巧克力意料之外的好喝,只是醒了我整个回程。此次合艾之旅虽然没有满载而归,但还是短暂地给自己充了电,迎接还有两个月的工作。


***


卧佛寺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心晏两岁快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