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6 July 2019

贝贝往生


贝贝(2008年5月5日-2019年7月26日)



农历六月廿四是关公诞,也是我的农历生日。放学后到岳母家里去,岳母煮了一碗丰盛的面线和红鸡蛋给我吃。休息一会儿,就接到老爸传来的消息,说家里的大狗,贝贝往生了。自家让我上了几炷香,我就匆忙赶回家里去处理贝贝的身后事。


老爸已经找来神手,在屋子前方的小块空地上挖洞。我前去看贝贝最后一眼。透过阳光的剪影,他仿佛还有呼吸。我摸了摸,却发现那只是假象。眼睛还半开着,可恶的苍蝇却已经迫不及待地前来粘上。气呼呼地把苍蝇都赶走。


或许对贝贝来说,那也是好事。2008北京奥运会那年领养,取了跟吉祥物一样的名字。他陪我们家十一年。狗狗一岁等于人类七八年,贝贝也算是寿终正寝。这一年他开始出现许多健康上的问题,有时候甚至连大小便都不能站起来。不过他真的很乖,常常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都不动。



安息


坑洞大概有半个成年人的高度。我跟老爸将贝贝的遗体放了进去。看着泥土把贝贝埋起来。哭成泪人,挖泥机的叔叔看见了,说养了动物就会有这样的感情,所以他从来不养动物。老妈子回来,还给他烧了香。


安息吧贝贝,谢谢你曾经来到我们家。守门看家,防贼抓蛇,你都做得很好。可以的话,下辈子早日投胎,或者找个更好的人家。自家安慰我说,贝贝选择这一天离开,应该是被关帝爷选去当守门犬了。如果是这样,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吧?



永别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贝贝。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