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6 March 2018

Kokocrunch搏击赛






日期:18年3月17日


地点:Kepala Batas Dewan Millenium


事情:参加Kokocrunch 跆拳道自由搏击赛


16日。


下午放学后,就带着五个小孩和Vincent一起北上Kepala Batas。一辆轿车要载那么多人也是逼不得已。孩子想要去参加比赛,我们也不忍心用汽车不够位置来拒绝他们,只是危险性的存在让我开车更加小心翼翼。下一次有比赛,我希望可以凑够一辆巴士。




孩子们自己收拾东西


抵达礼堂才下午三点半,再确定一次重量。比赛由于有Kokocrunch赞助,赠送品比其他比赛多。孩子们收到一套漂亮的衣服。待一切办妥了,我们才去找地方落脚。由于预算的不足,所以我们租下最便宜的酒店供一天睡眠。



自己买干粮和补充饮料


别人可能会笑我们傻,因为总爱做亏本生意。我们向孩子们收取的费用,甚至还不够倒贴酒店。不过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我们要让学跆拳道的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教育可以更精彩,别让小学生涯只有补习读书那么枯燥。



晚上带他们去买了一些隔天需要用上的干粮。我让他们的父母只给他们带上三十块钱的零用,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的钱财。他们想要买的东西很多,我就在旁边灌输着,现在把钱花完之后,明天就没有钱了。他们想了想,又把很多东西放回架上。




17日。


一眼望去,参赛者500余人,还有教练和家长,把整个礼堂挤得水泄不通。索性Dewan Millenium是个很舒服的礼堂,有冷气的提供才让整个比赛不至于太过闷热。我们找好一个地方,把自己的护具顾好。一套护具的价格大约是两三百令吉,弄丢了可赔不起。


我的孩子们输了。反复看了其他孩子帮我录的影片,我发现了好些问题。除了有些许的裁判偏袒,更需要反省的是经验上的不足。事实就是那么残酷,带去的五个孩子都输了。大多数都输得心服口服。木已成舟,不甘心却也无可奈何。


“井底之蛙跳出井底,也还是一只青蛙。横冲直撞过马路,最后结果就是被碾成肉泥。”


我一直在想着这一句话。花了很多心血换来的是是吃白果的确令人沮丧。我有着雄心壮志,不愿意跟其他跆拳道学会一样只在闭门造车,我希望在太平武艺馆学习的孩子不是井底之蛙,我希望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辽阔。可现实的社会就是那么残忍。跳出了井底,考验变得更多。


不甘心就要化成动力。与伙伴商量之后,决定重金聘请一个怡保来的前跆拳道国手给我们上一天的课程。能够当场指正错误并告诉我们如何做得更好,有些东西是单靠上网学习不到的。只有通过不停地累积,我们才能提升品质,并期许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第一次看过那么严重的鸟屎


隔天开奖了


p/s: 泊在酒店前面的车英勇牺牲,第一次沾满那么多鸟屎!告诉家人,他们却忘了买万字,然后隔天就开奖了。命中注定,我需要脚踏实地,不要贪图快钱啊!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孩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