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 March 2018

新年2018



祝大家新年快乐



学校在二十九就提前放假了,过年气氛都还没热我就开始提早过年。以前新年好像都很慢才到来,年纪越来越大之后,新年好像来得比较快。我把包红包的事情交给自家,有个贤内助的好处就是,大家都不用找我拿红包,找自家就好。


年除夕都有踢球,今年也不例外。连妈妈都知道我年除夕一定要去踢球。然而来踢球的人越来越少。今年只有八个,而我们那一年的,就只有区区三个:永远不老的泉温,越老越妖的永伟还有踢不死的我。脚受伤了还坚持要去赴会。


踢球那天,隔壁场有一队比我们更年长一岁的学长在踢球。虽然有些人身材已经开始走形,但我很羡慕他们还能召集超过十个人。按照球员越来越少的趋势,明年我们可能要加入他们了。除夕踢球有个缺点,就是踢完之后想要聊天,家人就会打电话来催我回家拜神祭祖。


今年我没接到电话,匆忙回到家大家已经拜完了。我只好自行上香。谢谢家人总是包容我这个虽然结婚生子却一直把除夕踢球当使命的大小孩。想起最近看的一篇中学生文章,引用其中一句:“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晚上看完春晚之后守岁。每添一块木炭,我就会在心里祝愿。希望在新的一年,老爸老妈平安健康,自家和心晏幸福吉祥,远在新加坡的妹妹顺利产子。当然也不忘记祝福自己,不忘初心不断进步。


团圆饭

这是心晏的第一个新年,带着她到处拜年。还找了蔡老师。第一次的新年见到太多人,让她竟然有点不知所措。然而她还是很可爱,尤其是自家喜欢把她打扮到漂漂亮亮,大家逗逗她就笑得很开心,所以都非常喜欢她。


去外婆家打了几轮麻将。一段时期我很喜欢打,喜欢赢钱的感觉。但近年来觉得赢不赢钱是小事,反正打了通宵可能也输赢不到十块钱。反倒是大家开心地围在一起不看手机,那种可以边打边聊天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祝福大家过得一切安好。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两辈子的情人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