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4 March 2018

创意故事:问禅





前几天大雕兄发来一则笑话:



“马云最近因事心烦意乱,便去求见一位德高望重的禅师。


禅师沉默不语,意味深长般的拿出一个热水袋,往里面倒热水,倒满之后,轻轻一抖,热水袋突然就爆开了。 


马云若有所思的说:禅师的意思是说这次的难关会像热水袋一样不攻自破?还是说······我不应该自我膨胀?” 


禅师摇摇头说: “都不是。我只是要让你知道······这是我在淘宝买的。”



网上的禅师故事总是让人会心一笑。我也笑了。问禅的人总是先在心里把禅师的话想得很有禅味,可是禅师却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回答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


由于跟大雕大象比较熟。我马上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两则禅师的故事。大雕的故事可能会比较难懂,因为它属于我们兄弟之间的话题;大象的故事则是神来之笔,一边创作一边捧腹大笑。


不过也只有兄弟之间才敢开玩笑。如果你有兴趣,欢迎来问禅。XD


故事一:大雕问禅


大雕哥因为不懂要不要听从兄弟的话去竞选议员,于是带着一碟素菜求见禅师,请求禅师指点迷津。


却没有想到,禅师狠狠地把素菜扔了。再拿起身旁的一朵莲花,狠狠地看着大雕。


大雕说:师父,你的意思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要我像莲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把世间繁琐的名利抛开一旁?


禅师摇摇头说:去你妈个屁。我只想让你知道,有烧肉你不吃偏要吃素菜,去找你的陈莲花啦!


 故事二:大象问禅


发达后的大象哥因为头发不停脱落不停而而去求见禅师,请求禅师指点迷津。


禅师说,你先帮我把寺庙翻新再说。


大象翻新之后对禅师说:师父,你的意思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吗?


禅师摇摇头,只说了三个字: ""了。



抢着自己拿奶瓶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象大雕。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