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9 March 2018

大象生日2018




大大大合照!


日期:18年3月6日

地点:江沙OLD TOWN

事情:庆祝大象哥十八岁生日


生意一向很好的发廊突然关闭。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发廊老板娘凯莉阿姨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毅然向南去采水果。我一直以为采水果不可以超过三十岁,却忘了追求梦想可以把那些无所谓的限制一脚踢开。追求梦想是永无止尽的,是当你放弃追求梦想,那时候才是真正老去。祝福她到那里一切安好。


于是决定到小时候的道金理发店理发,以前的四方头都是由他包办。现在已超过六十岁的老板,拿着剪刀的手依旧像手术师那样平稳。理发之后到书局买了余秋雨的书《门孔》和一本颜真卿的书法帖。逛一逛书局,花了接近一百大元,但值得。


我一向很喜欢余秋雨的散文,写得很好。《门孔》说的是余秋雨跟几位大师的交情。开头第一篇已经让我读到心坎里去,里面引用的一句西方格言,“友情的崩坏,往往从互相利用开始”甚得我心。我很庆幸有好几个讲心不讲金的朋友。


新年约了好几个,都还没有时间把我们的故事记录下来。其中跟中学老友一起看电影的新年,和师范学弟大力引一起出来喝茶挖他秘密的故事等等,每个都那么精彩啊。不过还是算了,我们还是说会大象的故事吧。


说到好朋友,大象大雕便是其中两个。



抱歉大象,我没有修头发的美图秀秀


每年三月我们都会有一次皇城之约,约大苹果姐一起庆祝大象的生日。当然我们都不能庆祝正日,因为被我们戏称即将竞选议员的大雕兄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读书工作,五月还要多一个宝宝,应该更难约到他的时间了。


购买书吃了晚饭后,我就去了江沙。老地方,江沙算是比较有情调的咖啡馆。不同的是这次我们坐在外头,因为我感冒鼻水流个不停,大雕则是热气伤身。我们和苹果姐一起吹水散心。顺便交流一些八卦消息,闲话家常。离开江沙已经两年,不认识的新人越来越多了。


后来我们聊到面相。富润屋,德润身,心广体胖,故君子心诚其意。大雕身形微胖让人觉得稳重,而且国字脸还会让人觉得他忠厚老实。名字国忠虽然有点土,但胜在容易记得,精忠报国喂!另外,他精通三语,在吉兰丹长大的他,操得一口道地马来语;加上主修英文,说起来比鬼佬更像鬼佬。


更重要的,他交友广泛。所以我跟大象极力建议他加入政党。有他在前面披荆斩棘,我们一定可以当他背后最有力的靠山。聊起这个话题特别来劲,想想我以后有个YB的兄弟,或者官拜拿督级,那我也好沾沾光。


大象,拜托你吹蜡烛的时候许个愿望:祝我们的兄弟,早日成功竞选YB


大象生日2017:



最近天气热,泡澡再说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象大雕大苹果。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