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9 March 2018

三月。电影和书。




假期就是开心,庆祝泳池开张XD


看别人的影评书评都写得很好,自己也想写。可是自己的记性和文笔都是大问题。有些情节和人物名字甚至都忘了,写出来可能就贻笑大方。太多的顾虑会让自己什么都做不到。不过如果不把自己的感想写出来,以后真的会忘得一干二净。


像最近妈妈看着的《射雕英雄传》,她看着杨过一直要把郭靖杀掉,心里很着急。知道我读过金庸的书,就问我结局如何。杨过当然没有杀了郭靖,但过程我竟然忘了一干二净。明明《射雕英雄传》我最少读了三遍啊!


看过倪匡的一句话,说天底下没有人比他读金庸读得更彻底。他甚至能够说出《碧血剑》里头温家五老的名字,他一那么说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记。温方达,义,山,施,悟,只要用方言来发音就一点都不难记得了。读书那么透彻,恕臣妾做不到啊。


今年读了三本书。现在第四本是余秋雨的《门孔》。



《慈悲思路,两岸出路》不了解的政治人物太多,而且太过鸡汤,所以常常读到睡着去。其中一篇文章甚至要两个竞选的政治人物,赢的当正主输的当副手。把政治想得太过美好了,人民的考虑只需要正确与否,政治人物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这些。


九把刀《上课不要打手机》,明明就是“手枪”被和谐了。冲着九把刀的大名去,虽然王大明一如既往的搞笑,但这本“上课不要”的系列却令人大失所望。如果我是新的读者,可能我就不去看九把刀别的书了。这种书明明就是刀大乱写来骗读者的钱吧!



金奖的《浪漫鼠德佩罗》,是一篇关于老鼠救公主的故事。只是英雄救美的主角,变成了一只体弱多病的老鼠。故事中的老鼠佩德罗,化成一个小老鼠变成一个要打败黑暗的光明骑士,对抗可怕的耗子,把公主从深渊中救出来。大人读了没什么感觉,不过小孩子可能会喜欢。里面几个描写小老鼠的故事,小孩子应该会很喜欢。


今年的电影看了两部。有很多时候想要去看电影,却一直配合不到时间。



跟立德一伙人在新年去看的《黑豹》。很特别的超级英雄电影,几乎都是黑人感觉有点不习惯。外表看起来是第三世界贫困国家瓦干达,其实科技非常发达。只是不愿让外界觊觎自己国家盛产的最强钒合金,所以用保护罩隔离了自己。想起了古代中国,封锁了自己不会变得更落后吗?黑豹登基之后被表弟篡位并决定向外攻击让全世界见识自己的威力,所幸最后黑豹成功阻止了他。


比较期待的是四月即将上映的漫威复仇者联盟。



另外一部是周青元导演的《大大哒》。也是冲着口碑去的。整个太平却只有Paragon一家戏院上映。女主角成日活在别人设下的框框里头,勇敢地做自己是导演想要带出来的主题。不过用三个演员来演一个女生从胖变瘦的历程还是有点挑战。我那时候还在想,是不是那个女主角在发梦啊?那倒不是发梦,只是我旁边的自家,无聊到睡着了。


p/s : 今年的其中一个目标是读三十本书。现在却只读到三本。六月再来写一个小结,也好督促自己。





大人玩得更开心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