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8 November 2017

投稿:闭路电视不会抓蛇




被打死的黑蛇


我家后面是个大空地,空地的主人只用了一小部分来种蔬果,其余的都长满了野草。虽然隔了一堵墙,但偶尔还是会有一些野生动物跑入我家。之前跑进来一只果子狸,我们费尽力气才把它捉住。为此,我们家养了两只狗,除了防贼,也能避免这些不速之客常常到访。


几天前我放工回到家,家里二犬没有像往常那样跑来迎接我。平时他们都会向我摇尾巴,今天却只是背对着我,静静地看着储放东西的地方。我定眼一看,才发现两只狗对着的,是一条黑色的东西。


心里隐约感觉到一丝不妥,趋前一看,原来是一条黑得发亮的眼镜蛇。只见它昂首而起,颈部往两边扩张,虽然没有吐信,但看了依然令人不寒而栗。四周血迹斑斑,怵目惊心,原来毒蛇的尾巴已经被狗咬伤了。


两只狗跟毒蛇保持一定的距离,只在原地踏步不肯离开。我一边高喊太太致电消防局,一边死命把我的狗硬拉出来。爸爸从家里闻声而出,要把毒蛇打死。但我怕破船还有三寸钉,毒蛇虽然受伤了,但是作困兽斗反扑一口那可有得好受。既然都已经拨电,还是等经验老道的消防员来处理会比较好。


我们找来重物压在毒蛇身上,不让它溜开。二十分钟后,六个轻装上阵的消防员抵达,拿了一支抓蛇的铁杆,一拉一夹就轻易地将蛇抓走。临走前,我问他是什么蛇?多长?答曰:两米长的黑色眼镜蛇(Black Cobra)。


事后担心家里两只狗被蛇咬伤,带了它们去看兽医。庆幸的是它们都没事。爸爸以前常说,养狗很麻烦。尤其是在旅行的时候,还要托别人来喂养。以后还是不要养狗了,装闭路电视就好。


还好这次两只狗用行动很好地争了一口气:“闭路电视不会抓蛇。”



贝贝妮妮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两只勇敢的狗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