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8 November 2017

毕业旅行:第三天


入门前合影

 

“可以跟我拍一张照片吗?我怕我会忘记你。”


我很少找其他人拍照,不过这几天我都在找那几个即将毕业的孩子自拍。谁晓得多年之后,我们是否已经相忘于江湖。走在熙来人往的街头碰巧擦肩,匆匆打个照面,却已印象模糊忘了已经长大的你。而你,会不会也已经忘了满面尘霜的我?


所以还是拍照留名吧。像大家都朗朗上口的《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让我在十年之后可以在手机里头勾起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套6A班的名句:时间不老,我们不散。


写远了。最重要的原因其实还是因为新山乐高园(Legoland)比不上新加坡环球影城,看起来似乎很大,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好写的东西。快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最后一天的旅游景点,我们慕名来到了在亚洲只有一所的乐高园。


小火车,嘟嘟嘟


带队老师里面数我最好玩,所以在乐高园里,我的团队又增加了。本来只有八个孩子,后来别班的孩子也要加入。我们先去看了用乐高拼成的建筑物。乐高发烧友应该很喜欢,宏大的飞机场、若高的双峰塔等等都是依据比例拼出来的。


拍完团体照之后,我带着孩子冲着去新建的忍者园(Ninja Land)。不过竟然拿着地图冲错方向。也没关系,我们就玩水上冲浪赛手。我们玩了之后别组也来凑热闹。开心的其实是当旁观者,因为可以尽情地把水射向他们,让他们湿透。



忍者乐园


接着我们去做小火车绕乐高园,顺道去看了十一点的忍者秀。大家的英文都不好,结果鸭子听雷,一头雾水。听雷过后,去了小型的驾车场。超过十六岁的我只能站在一旁看孩子们玩。帮他们拍拍照,记录他们第一次开车的情况。


最好玩的应该是恐龙世界(Dino Island)。我们穿好雨衣之后,一行八人乘上小船。穿着雨衣当然把水往旁边的人泼。小船往高处去,然后快速地冲下,水洒满身。我们玩得很开心,反正没人在排队,于是我们前后玩了三次。




湿完全身的恐龙世界



还有大龙小龙,孩子们告诉我那是过山车的名字。正确的应该是猛龙和龙之学徒吧?我跟隔壁班的紫恩一起坐。她胆子大,除了全程要把手拿起来,还要在过山车开动之际唱歌。我当然不管她,我喊我的,拼命地乱喊不是因为怕,而是这样玩比较刺激嘛!


古埃及


这里的古埃及比不上新加坡的。古埃及提供镭射枪,看谁射的分数较高。除了很假的枪声,还有一点都不可怕的背景。我们还去玩了救火车,看谁摇摆得比较快。玩了之后可恶的紫恩和雪婷在喷水池喷了我一身水,结果去忍者主题乐园的时候被拒绝进入。


玩到三点发现已经没什么东西好玩了。离开之前其中一个学生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导游陪他走了一圈也找不回。很想骂他,因为在这之前他已经两次差点不见了电话。不过最后还是好好跟他说。不见贵重的东西,我觉得也是成长的过程之一。


他们第一次开车

董副在回家的路上问我:一开始就打算跟同学玩乐?还是觉得跟她们在一起会感到尴尬?其实两者都有,谁叫我是唯一男老师。不过我真的很享受跟孩子们在一起的这段时光,陪着他们,一起大叫乱跑,一起玩乐疯狂。


回到太平已经是深夜一点左右。快乐的时间果然过得特别快。庆幸这一次的毕业旅行,我是以第一视角陪着他们一起。玩得很疯,但其实我班的学生我都留上了心。甚至写下了三篇游记,若干年后,他们会再回看这难忘的毕业旅行吧?


我有一班可爱又好玩的孩子们,而他们有一个比他们玩乐起来比更疯狂的老师。



跟很多学生合照,其中一张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孩子们。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