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0 November 2017

毕业旅行:第一天





时间: 17年11月5日至7日

地点:新加坡、新山

事情:毕业旅行

第一天


出席了华联校友的周年庆,喝了点酒。不敢喝多,因为隔天要早早起床,在八个孩子毕业之前跟他们去一趟南方之旅。衣服也已经收拾好,第一天要穿上我们那件像极了志愿团队(RELA)的闪光班衣。


闹钟调在四点正。起床不久熊孩子就微信来催。拍了照片说大家已经到了七七八八。他们比我更紧张更期待。五点开车。只有我一个男教师,所以安排我坐在学生的旁边。左右前后的学生都是隔壁班的,见过,但不熟。于是乎一路上,话题也不多。


用了十二个小时在路程上。有问导游,既然要花那么长的时间,为何不要早点出发?才知道原来教育部有一个规则:远行的巴士不能够在凌晨五点前开车。抵达新加坡接了道地的导游,已经是下午五点半。




大头D
 

第一个玩的是斜坡滑车。戴上头盔之后,滑下巨龙跑道。我本来要像头文字D那样,呼啸漂移。结果才刚开始,就看到培汛搁浅在另外一条跑道。只好帮她拖车回来正轨再一起出发。像一个赛车手,我用弯入水沟道来进行超车。说时迟,那时快,碰的一声,刚刚被我救起的培汛又把我给撞翻了。无语问天。。。


下山后我们以空中吊椅的方式回到高处。三人一椅,踩空的座椅很刺激,我还特地摇了摇几下。同座的伊晨全程把眼睛闭上,只留下我和宜玲两人自拍。居高临下看着地平线连着海洋,日落时分,新加坡的景色特别漂亮。




亮瞎


吃了晚餐之后去看“时光之翼”。选好位置之后,就观赏那动人心弦的演出。这个电光水火的表演结合了多媒体,立体视觉,烟花等等的效果,让人看得目不转睛。很多学生拿着手机在拍摄,我却知道,只有现场观看才会感觉到这个高科技演出的美妙。




这一天花了太多时间在车程上,半天吊的情况之下我们打道回府,养精蓄锐明日再战。晚上入住酒店,住在新加坡的老妹和小马哥来找我。摸摸老妹微微凸起的肚子,明年我就要当舅舅了。可惜的是,竟然忘了跟老妹拍照留念。


睡得不是很好。贝儿三人竟然因为镜子对着她们的床而不敢睡。我尝试帮她们把毛巾挂在镜子上,却发现不稳当。半夜如果毛巾脱落,她们更加可能被吓死。安慰她们,不过她们依然坚持不要睡在床上。小孩子真奇怪。(想当年我也差不了多少?)


  
空中吊椅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2 comments:

  1. 太平去新加坡那么远..也三天两夜而已??我可以8一下收费吗?

    ReplyDelete
  2. 对啊,就三天两夜。接近一千令吉那样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