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

创意故事:音乐室的水鬼





真的经历过就会觉得恐怖。然后再重新把它写出来的时候,会毛骨悚然,即使知道那可能并不是真的。就像很多年前我在南马的学校实习,听到附近的另外一所学校的鬼故事。还挺猛的。


那所学校的名字我就不提了。现在已经变成微型华小的它,就建在一座废弃已久的废矿湖旁。古时候的人们采集锡矿,孩子们就送到那所学校去。那时候还是所私塾,有好多好多学生。


锡矿后来采完了,变成了让人们下午打发时间去钓鱼的废矿湖。废矿湖湖面清澈,却从来没有人敢到那里去游泳。传闻在古时候采锡米的时候,得罪了当地的水鬼。许多人甚至言之凿凿地说曾经看过水鬼的出没。


偏偏就有人不信邪。


那一年,就有四个好玩的学生,相约在放学之后到废矿湖去游泳。可家里父母很严,放学回家之后就要帮忙工作,不能再相约出来。于是他们约定好,告诉父母要在学校补习。为了不让师长发现,他们放学后暂时躲在学校的音乐室避开师长的耳目。


确定老师们都回家之后,他们把书包放在音乐室,就开心地去废矿湖游泳。其中三个孩子的水性都还不错,大家玩得非常开心。只有一个孩子,因为不谙水性,只在浅浅的地方浸浸水。





跟所有悲惨的故事一样,在废矿湖游泳的结局是悲惨的。其中一个游到很远的孩子突然脚抽筋了,另外两个孩子听闻求救声之后,不顾一切地前去搭救。可是并没有救起,三个孩子都没顶了。只有那个在浅水的孩子哭着上岸回家向父母求救。


一切都晚了。


父母约好一班人来到废矿湖的时候,湖面已经恢复以往的宁静,只剩下轻轻吹动的涟漪。三个孩子的父母都哭断了肠。那个唯一平安的孩子本来一直在哭,哭到后来竟然还晕倒了。




报警之后,蛙人下废矿湖寻找三人。打捞好多个小时之后,才从废矿湖捞起三具尸体。死因是窒息,可是却发现脚裸那里,有轻轻的红色印记,仿佛被人捉住那样。大家议论纷纷,说可能是水鬼把他们三个给拖下湖底。


师长在隔天送回放在音乐室的四个书包。唯一生还的孩子也被吓得魂飞魄散,为了避免触景伤情,他的父母搬了家,远离了这个伤心之地。


音乐室从此频频发生怪事。


有时候在音乐室开了录音机,播放音乐的录音机会突然停下。修理重启之后,赫然发现已经变成另外一首歌。更可怕的是还有一次,有几个学生到音乐室练习跳舞。他们放进卡带后打开录音机。录音机到一半停播,重启之后竟然是另外一首没有在卡带的歌!


他们吓得魂飞魄散,急忙通知了老师。老师来到之后,一切却没有异样。教训他们之后,老师给出比较科学的理由:可能录音机转换到收音机的频道,所以学生们才会听到另外一首从来没有听过的歌曲。但却也给出严重的警告:以后没有教师的陪同,学生不能再自己到音乐室去!!!


后来音乐室也尘封了,不再使用。



还有另外一次,有个家长带着小孩子来报名。小孩子很好动,在妈妈忙着填表格的时候竟然到处乱跑。一不留神,竟然让他走失了。找了一阵子之后,竟然发现他在音乐室里面。小孩子很开心地跟妈妈说,刚才有三个哥哥来找他玩捉迷藏。


而且全身湿淋淋的。


陪同寻找小孩子的老师心里感到毛毛的,因为她知道曾经发生在这所学校的事情。


后来觉得事态挺严重的,于是校方就请来一个师父来帮忙驱邪。十多个教师和家长在师父的陪同下打开了尘封已久的音乐室。里面没有搬动的桌子椅子风扇等等,都长满蜘蛛网,灰尘几乎有几层那么厚。


然而让大家起鸡皮疙瘩的是,布满灰尘的音乐室地上,竟然离奇出现了三滩水!!!胆子比较大的人安慰说,可能是屋顶漏雨的关系。师父却看出其中的不妥,在音乐室施法了一番。
最后有没有成功驱邪,那我可就不知道了。


鬼故事就讲到这里吧。还有其他的,比如看到鬼影,听到音乐室突然有歌声等等的,就不一一赘述了。 



欢迎文杰归队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