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December 2016

游记:台湾行1


抵达桃园机场



马来同事问我北京好玩吗?想去可是又有点担心。我告诉他,最重要是先买机票,然后一切就会水到渠成了。没有下定决心,就会被一些外来的因素影响,往往也就去不成了。


台湾之行也一样。带着自家去旅行是我今年要完成的十个目标之一,所以威力羊说的时候就一拍即合,不婆妈磨蹭,买了机票就决定在十二月起飞。跟害人精几个去了柬埔寨印尼,跟达人几个去了尼泊尔,这一趟的驴友,换成了威力羊和很像自家妹妹的美燕。


踏上台湾宝岛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跟踏上月亮的阿姆斯特丹没什么分别。家里那小小图书馆的中文书,超过一半以上是台湾作家写的。让我爱上阅读的刘墉、点燃思想野火的龙应台、爱屌人的柏杨、幽默的戴晨志等等,当然还少不了热血的九把刀。


还有华文歌曲哪,听得最多的也是台湾歌。尤其周杰伦,从中学听到现在也整十多年了。同行的威力羊比我更疯狂,几乎每一首周杰伦的歌曲都能朗朗上口,哪怕是再拗口的歌曲,也背得滚瓜烂熟。


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巨匠,而我来到了巨匠们的故乡耶。在这肥沃的土壤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孕育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深深影响着千里之外的我。台湾,是这辈子一定要来至少一次的地方。



士林大薯条


抵达台湾已经是晚上。来接飞机的是阿龙,我们在台湾的司机兼导游。晚上了也没什么地方好逛,我们先到士林夜市去走走逛逛。那里有很多小吃,多到不懂得如何做选择。威力说,看到排队最长的,就跟着排队就是了。我们买了好几样小吃,包括长长的大薯条。只是我们没人胆敢尝试,那味道令人退避三舍的臭豆腐。


夜深,小贩们开始收摊子。恰逢冬季,凉凉的寒风吹得很舒服。自小住在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难得可以遇上台湾的冬天。是夜,我们入住士林附近的民宿。期待着隔一天的行程。




老板排队买大肠包小肠


p/s:去台湾旅行十二天,太多的回忆,也不知道要写多少篇。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一起游台湾的驴友和自家。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