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6 December 2016

游记:台湾行2

123


巴洛克建筑


开始了我们台湾第一天旅程,司机阿龙带着我们到大溪老街去。我本来还期待着他会一样一样跟我们解释,谁知到他丢下我们就自己走了。所幸做了一些些的功课,大概知道这是日本时代流行的巴洛克建筑风格。我喜欢那石灰一般的颜色,即使一百年过去了,还会是那么经典。本想去看李腾芳古宅,可是找来找去找不到。


先去吃了闻名的切仔面,顺便用福建话跟切仔面的老板娘交谈。在台湾总是自我感觉良好。除了会说华语(他们称之为国语)、闽南话、广东话、还会英文马来文。总算觉得多学习几种语言是一件好事。



三义火车站


午餐换一换口味,去吃了客家面。顺道在火车站前拍拍照。火车站前看一个老伯用双手写书法。右手写得蛮漂亮,左手则略显生硬。不过还是感觉很厉害,档口前的照片还有专人访谈,这个奇人还能够一边写书法一边拉琴。


彰化大佛本来在我们行程里面,我好想看看九把刀笔下男主角练武功的地方。说不定还会在九把刀的故乡遇见他。但是司机说去高美湿地会更有趣,看看台湾的海岸,看看用来发电的白色风车。




高美湿地


毕竟驴友对彰化也没有什么感情,所以跟着导游去了高美湿地,享受那冷冰冰的海风。走在桥上,风大得几乎要把人吹走。白色风车转个不停,我们很应景地唱起了周杰伦的《白色风车》。拍了好几张照片,德哥说自家和美燕长得好像姐妹那样。


晚上入住了逢甲谢家民宿。交谈很愉快,原来姐弟两人都是跆拳道高手,弟弟还是黑带四段的高手呢!不仅如此,弟弟承勋也算是半个教师。我们稍微对比一下台湾和马来西亚的教师,发现在马来西亚当教师还算不错,至少不需要提着行李箱到处找工作。


很热心的谢家姐姐,帮我们拍照,还贴上名字


逢甲大学坐落在逢甲夜市之中。大学生不用像我们那样,要去吃个晚餐要走个山长水远。走出校门,就有走不完的小吃店。对逢甲大学印象特别深刻。话说他们大学特地包了一架飞机,来把马来西亚最顶尖的独中生送到台湾就读。


嗯,说到独中,还真难跟台湾人解释。全世界认同,只有自己国家不认同。为什么?因为差了一里路。




我只知道章鱼烧,不知道花枝丸XD



******




124


保护一个古老建筑最好的方法,是把它变成旅游景点。当游客们都慕名而来,政府就会打消拆除古老建筑的念头。槟城“姐弟共骑”的那幅壁画,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原本死气沉沉的地方,靠着壁画死灰复燃。画家用上精湛的画功,再锁上一架脚踏车,吸引了无数游客在那里拍照打卡。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也是这样的地方。本来应该被拆除的违法建筑,靠着彩虹爷爷黄永阜传神的一笔一划,和民众自行发动的“抢救彩虹村”运动,让彩虹眷村得以保存下来。我们在那里拍了好几张照片,也跟彩虹爷爷合照了。他接近九十岁了,拍照却还能够摆出许多可爱的姿势。人老心不老,保持童真才能画出那么童真有趣的壁画吧?


高跟鞋教堂和水晶教堂是我们接下来去的地方。高跟鞋教堂除了教堂有点像高跟鞋之外,还真的看不出有什么特别。水晶教堂更夸张,我们只能站在外面照相,连踏入都不能。这两个地方有点浪费时间,不建议去。


奇美博物馆


本来的行程是往七股盐山出发,但谢家姐姐说奇美博物馆不参观会后悔。所以在“钱来也”吃了豆花后,我们往奇美博物馆出发。阿龙说,这座博物馆是大慈善家许文龙建起并捐给台湾政府的。想起意大利的梅迪奇家族,不要像土豪和暴发户那样不懂珍惜艺术。



是夜,入住台南一家很像酒店的名宿。


p/s:谢家住宿是逢甲最便宜的。我们很幸运,碰巧吃到很好吃的紫菜卷饭。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