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30 December 2016

十二月,新婚快乐




地点:槟城

事情:Nina婚礼

时间:16/12/2016




从台湾回来之后就是出席一连串婚礼的日子。


先是自家的堂妹Nina结婚,嫁给了马来友族。虽然自家的家族有嫁娶异族的“传统”,但是跟马来友族结婚,尔后真的会面临不小的文化冲击。相比于其他种族,马来回教徒跟华人文化,真有着巨大的差别。所以嫁给马来人真的需要非一般的勇气。


五叔嫁第一个女儿,把婚礼设置在酒店礼堂。场内有接近一半的马来人,跟他们一起喝喜酒还真是第一次。五叔坚持要请喝酒,我们高举酒杯高喊“饮胜”,马来同胞也举起手中果汁,场面还真的有点特别。


想起一首歌“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真爱,还是值得衷心祝福的。希望Nina跟夫婿,能够长相厮守,白头偕老。


***




地点:太平

事情:依媚婚礼

时间:17/12/2016

马不停蹄地从槟城回到太平,就出席了表姐依媚和勇慈的婚礼。

如果有人说,中学生不适合谈恋爱,那他一定还不认识这一对恋人——依媚和勇慈。依媚,是我的表姐。他们中学就在一起了,到现在也超过十年了。想当年,勇慈可是学校校草啊!中学的时候,父母总是不放心让孩子们谈恋爱,怕谈恋爱会影响学业。然而依媚勇慈却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他们虽然拍拖,可是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丝毫不受恋爱所影响。


依媚现在读完了硕士,还在考虑是否继续深造;而勇慈,现在应该叫一声表姐夫,也找到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十多年的恋爱,修得正果。希望我跟自家,十多年后,也像他们一样相亲相爱。


***



地点:大山脚

事情:慧丽婚礼

时间:24/12/2016


平安夜,去了大山脚出席慧丽的婚礼。她是我师范大学的朋友,认识了十年以上的老同学。现在大家都到了适婚年龄,班上女同学也嫁得八八九九了,甚至许多还生了第二个孩子。算起来,只剩下拍拖很多年的晓音。


婚礼上,又遇见最熟悉的国伟。我每次都会笑说,我们都只是在婚礼上见面。同学结婚,就是我们见面的时候了。我算是遵守了当年跟同学们的诺言啊,只要在中北马一带结婚,请我出席,我一定会到。


婚礼上还遇见颜华,他最近凭着《鲁冰花》,拿到了歌唱比赛冠军。在慧丽的婚礼上,他还上台高歌一曲呢。2016年出席了最后一场婚礼,会场布置得很漂亮,食物也很好吃。谢谢慧丽的招待,恭喜慧丽。


***


1219,我跟自家结婚一周年纪念。



十二月,新婚快乐。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三对新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