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3 October 2015

创意故事:火神之战



创意故事:火神、烟霾、宝藏


(规则:用三个词语,创造一个小故事)


四周尽是一片火海,空气似乎要沸腾起来。战场中的两尊天神,却还是威风凛凛地耸立着。这一场战役,足足打了三个月,却还没有分出一个高低。然而胜利的天秤已经悄悄倒向祝融这一边。


火海周围尽是火神天兵军团,然而被困着的共工,却没有显露一丝的怯意。陪着共工一起打进来的相柳,被火神祝融砍下了第九个头,倒在血泊之中。共工没有了最得力的左右手,形式更严峻了。


“还不投降吗?”火神祝融问道,胯下的火炎马喷出丝丝的火焰。火神冷眼看对着眼前的老对手。千百年了,恩怨一直都没能解开。


 “投降?别开玩笑了,我可是水神共工!”说完,共工提着自己的三叉戟,再次迎向祝融冒着火的火焰长矛。



怒触不周山


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的第一场战役,是水神共工对上火神祝融。争的是天下第一战神的称誉。拼了好几个昼夜,最终以水神共工的失败告终。老羞成怒下,水神一头撞上不周山,自尽身亡。那是顶着天地的擎天大柱,倒下之时天空也因此破了一个大洞,才有了后来女娲用五彩石补天的故事。


共工虽然自尽,但天神的死亡跟人类不一样,没有灰飞烟灭这回事。在死亡的之后的三千年,共工就会复活并回归神位。另一方面,胜利的祝融也因此战役伤痕累累元气大伤,回到深山偃鼓息兵。


两尊大神的战役,并没有结束,只是暂告一段落。



共工的左右手,九首相柳


三千年,人类似乎已经忘记那一场惊天动地的战役。然而对战败的水神,却无法淡化被打败的耻辱。复活后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招兵买马,约火神再战。这一次声势更加浩大,双方找来许多天兵,从东瀛打到南洋千岛。


水神搅动海水,唤出巨大的海啸,淹没了许多村庄。然而海啸的威力虽然强大,但败在不持久。火神侥幸逃脱后,把水神引到南洋的战场,并以大火切断水神与其他援兵之间的联系。只有相柳勉强陪着共工打了进来。然而,现在的相柳也已经倒下了。


剩下孤军作战的水神依然不显疲态,一把三叉戟舞得火神的天兵都近不了身。只有火神的长矛,才能与之一战。双方一直在战,而林火不停地烧,在风神的助势下,烟霾越来越浓烈,把整个天空都给蒙蔽住了。



天下第一战神的称誉,是男人梦寐以求,一直想要得到的宝藏。双方还要战多久?没人知道。但因为这一场战役荼毒的无辜人民,死伤已经数以千万。三千年前的战役,尚有女娲补天;三千年后,又会有谁会来收拾这场惨剧?



上了擂台,就不要怯,
怯,你就输了一辈子。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烟霾快快消失。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