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8 September 2015

最后一年的UPSR


我觉得他们跟我很像XD


要当三天的监考老师。监考后特地跑了怡保一趟,处理一些银行事务,这几天都有得忙。本来想要给六年级学生进行最后一次的冲刺,不过想想还是别在最后时间给他们太大的压力。今年的考试已经很多,该教的内容也已经教完了,让他们自己温习就好。


话说今年是KBSR课程最后一年,明年的形式到底是怎样的,大家都似懂非懂。前几天我发了一场噩梦,以往是因为自己是上考场的主角,担心自己考不上而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如今身为教师,考试的阴影却依然挥之不去。


为了要在最后一年的小六鉴定考试考取更好的成绩,县教育部明文规定,要求每个月让学生进行考试。于是,每月一小测验,三月一大评审。学生们带着求饶的眼神看着教师,可是身为教师的我,却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在考试为主的制度下,教师们无法真正地备课教书。琐碎的事情犹如海草缠绕着溺水者的脚,每个月都在忙着赶课程、出试卷、讨论试卷,分析数据等等。学生考完可以松一口气,可教师每个月都得与校方进行成绩分析,算出一堆数据。


最新的EWS指示还要教师们给计算出来的成绩上色。每个月就一直重复同样的东西。学生需要把每个月的考试成绩贴在桌子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加把劲。然而这是否就能鼓励学生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那可就要见仁见智了。


结束之前希望学生们可以在这一次的考试中考得好成绩吧。虽然考试只是个过程,但也希望学生们可以用骄傲的成绩来给自己六年小学生涯做个漂亮的结尾。


p/s:第一次当监考老师的感觉还不错。一整天,都在思考人生。




考试就像採红毛丹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六年级的学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2 comments:

  1. 考试就像採红毛丹?怎么说?

    ReplyDelete
  2. 原来是最后一年的UPSR考试,我家儿子太幸运了能逃过接年来的新课程。
    老师很伟大啊~ 我儿子的校长还会接见家长们检讨学生的成绩进展, 她说有时间的话自己都想去做家庭访问深入了解,老师们都很压力一下,真是辛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