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6 September 2015

创意故事:被鳄鱼吃掉的鼠鹿



创意故事:成熟,鼠鹿,嘲笑

(规则:用三个单词,创造一个小故事)


肚子饿了好久,前天晚上吃了最后一顿晚餐后就一直再也没有进食,脑袋都开始冒星了。突然,小鼠鹿嗅到一阵成熟果子的香气。他跟着成熟果子的香气走到了河流旁,看见对岸许多盛开的果实,小鼠鹿咽了咽口水,他好想到那里去吃。


奈何这两岸之间,隔着了一条大河。放眼一望,大河里头竟然有许多的鳄鱼。每一只鳄鱼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晒太阳,仿佛一根根没有生命的木头。然而,小鼠鹿心中明白,这只是表面上的宁静。只要他一不小心跌进水里,肯定被这些凶残的鳄鱼五马分尸,骨头也不剩。


他想啊想,突然想起了祖先的一个故事。好多年前,一只聪明的鼠鹿祖先也想渡河。鼠鹿略施一计,让鳄鱼们横着排成一条直线,好让他数一数河里面到底有多少条鳄鱼。傻鳄鱼上当了,还真的排成一条横线让鼠鹿去数。故事的结果,那只鼠鹿成功渡河,还借机嘲笑了愚笨的鳄鱼。


小鼠鹿笑了起来。眼前多血盆大口的鳄鱼,突然间变得一点也不可怕。小鼠鹿壮一壮胆子,站在一块大石头上,清一清嗓子,对着河里的鳄鱼高呼:“鳄鱼们,你们快过来,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晒着太阳的鳄鱼们斜眼一看,看见一只小鼠鹿站在河边高喊,便一起游了过来。“怎么啦小鼠鹿?想要过河吗到对岸去吗?”


见自己心里所想的竟然被鳄鱼识穿,小鼠鹿心里着实有点慌。但还是强作镇定地说:“说什么话呢?我可是森林之王狮子派来的使者,狮子王要我来数一数这条河里到底有多少条鳄鱼。你们快排成一条横线,让我数一数。”小鹿高呼。


鳄鱼们四目相望,讨论一下之后,便很听话地就排成了一条直线。“真是一群笨鳄鱼。”小鼠鹿心中窃喜,心里嘲笑着。“这些笨鳄鱼,又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嘻嘻,要知道,我们鼠鹿一族,可是森林里最聪明的动物啊!”


小鼠鹿轻快地跳上鳄鱼们的背,开始一只只地算:“一。。二。。三。。四。。啊!!!”


说时迟,那时快,才数到一半,鳄鱼们就散开让小鼠鹿掉进河里。几十只鳄鱼,就这样把可怜的小鼠鹿给吃掉了。





学校国庆日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可怜的小鼠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1 comments:

  1. 后一段,谁改编的? 聪明鼠鹿的形象 完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