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

投稿:外在美


AEON TAIPING,最近多了TGV电影院



商家们相中了太平这块人海经济蛋糕,最近又新建了两家霸级市场。上个周末,我来到了其中一家霸级市场,发现在同一楼层里,卖鞋子的商店竟然超过六家,卖衣服的也不遑多让,占了总数的一半。逛了许久,才找到我的目的地——在角落的唯一一家书局。


衣服鞋子的市场真的那么大吗?我暗地里算了算我的鞋子,我有五双鞋子,每一双都各司其能。至于家里的衣服,其中大部分是参与社团所赠送的衣服。除非到过年佳节,否则都不会添购新衣。


想起那天在报章上看到朱克伯格的新闻。他是服务全球数亿人的面子书创办人,亦是少有的亿万富豪。然而这名亿万富豪,不管出席什么场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穿着同样的灰色圆领T恤。


一向来幽默的他,在访问时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我真的想让生活更加简单,生活中类似每天要吃什么要穿什么,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决定,但是累积下却是耗能又费时的。与其浪费把时间都用在这里,不如多用时间进行与工作有关的决定。”


虽然说现在的社会总是先敬罗衣后敬人,但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反省,自己是否花了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在装饰,而忘了提升自己更为重要的内涵。佛靠金装是没错,但人们尊重的,绝对不是外在的臭皮囊。


已故苹果创办人贾布斯也是每天穿着一样款式的衣服。社会却不会因此而否定这些人的成就。我上了宝贵的一课,有内涵的人不在乎外表是否奢华。对我而言,“外表美”是不邋遢,只要简朴整齐,那就是一种美。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1 comments:

  1. 成功人士不必再看别人脸色,穿什么都随心所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