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7 May 2015

数学天才,娈童变态



数学天才,娈童变态



每个人都会犯错,失手后都会希望自己被给予第二次的机会。然而犯法就肯定需要接受惩罚,而改过的机会不能说给就给。来得太易的宽恕不会让犯罪者改过自新,只会纵容他们有一次再犯的机会。


天子犯法,庶民同罪。天才犯法何尝不是?


来自23岁的马来西亚“数学天才”诺丁,得到政府Mara奖学金到英国深造。去年十一月,英国警方搜查了诺丁的住家,并在其电脑发现大约三万张儿童色情制品。诺丁将会被监禁,然后被逐出英国。


55日,Mara理事会成员纳兹尔表示天才诺丁应该得到第二次的机会,并且打算在诺丁回国后让他在Mara的学校继续他未完成的学业。农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沙菲益同样试图为诺丁诺丁减刑。


娈童罪属于严重罪案。患有娈童症的犯罪者对社会构成危险,尤其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儿童。在贸然给予犯罪者第二次机会之前,高官们应该重视犯罪根源,先把娈童症治好,或者找出更适当的方法来避免他犯下第二次的罪行。

***

更何况,这所谓的“天才”,根本不能算是个天才。


 “数学天才”诺丁,Nur Fitri Azmeer Nordin,作为大马2011年的六个代表之一,参加了奥林比克数学比赛。基于种族主义优先的固打制,马来同胞虽然数学比华人差,但总有一个会晋入最后六强的名单。




链接到奥林比克数学比赛的网站,就会发现大马六个选手,一个拿金牌29分,一个银牌22分,两个铜牌20分,两个10分。而所谓的“数学天才”,拿的分数是3分。连一个Honourable Mention都捞不到。当然这还不是最低的,还有人创下了0分的记录。




这个拿3分的所谓天才抢夺了其他优秀数学天才的机会,拿着纳税人辛辛苦苦的血汗钱,到英国去深造却不好好读书,并犯下娈童症如此严重的罪行,被英国警方捉进监牢里。


这不叫巨星陨落。这叫恶有恶报,时辰已到。


而你竟然打算给天才第二次机会?还要替他喊冤减刑?甚至要让他继续到学校完成未完成的学业?


头壳进水了吗?


p/s:不管在任何领域,想要突破,就要靠绩效制。华人踢球踢得不好,国家队就没有华人。马来人数学不好,那为什么要派出去拖后腿?不要总是被种族主义蒙住了双眼,以狭隘的眼光来闯世界,怎么可能闯出名堂?


顺手查了两个有许多种族的国家,美国和澳洲的成绩,走绩效制,才不管你是不是华人。他们选出来的,都是真正精挑细选出来的天才。


p/s2:谢谢光头大大的文章,参考了许多他提供的资料。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无辜的儿童。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