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4 May 2015

海潮再汇雨城——听课记



海潮再汇雨城

每件事都有利有弊,当秘书是学到很多事情,但同样的,身份的重叠让我精神有点紧绷,所以觉得自己在这一次的海潮汇唱得并不好。以往都是把整首歌背进脑海里,这一次站上台却要一直看谱,而且还极容易被其他声部拉走。或许应该更放松自己,紧绷会让自己过于劳累,做什么事都事倍功半。


上课没有什么专心,现在才事后诸葛地回忆一下,假期的这四天到底学了什么东西。记忆像蒲公英那么不牢靠,没有记录下来的东西,微风轻轻一吹就飘散了。


幽默的光定法师


请来的主讲师是释光定法师。上一次海潮汇在师父主持的东莲小筑挂单,就这样跟幽默的师父结了缘。师父说的是《佛乐的力量》。每天六点早上,师父都会带早课,然而我的早课都陪了生活组的德哥去斋堂拿水给大家喝。师父用的心经版本很好听,黄慧音主唱。


课程还请来了释觉诚法师,新马佛光山总主持。蔚乾大大真有办法,请来了日理万机的师父。分享的故事让我有很多深思,有许多点子以后再慢慢写出来。师父也分享了很多歌曲,但我现在一首也记不起。


七情六欲的投入


黄桂兰老师教导的比较偏向唱歌的实习技巧。她选了《茉莉花》让我们在音乐会上面表演。以往海潮汇都是以佛曲为主,这一次是非正式的海潮汇,所以选唱了《茉莉花》。这是一首观众比较能够耳熟能详的民谣,所以更能够跟观众产生互动。


李颖岚老师是临时邀请的,因为事先安排好的讲师因为一些缘故无法出席。他事先准备了许多功夫,让我们分辩现代歌曲和艺术歌曲的不同。现在歌手能够大红大紫,不是他们唱得特别好,而是他们唱出了自己的特色。难得的是,李颖岚老师是个基督教徒,却愿意来佛教会为我们说课。其实宗教哪有什么所谓的矛盾,都是一些投机政客搞出来的鬼。


三巨头之一的杨志坚老师还是一样风趣幽默。我们在背后称他为师奶杀手,他随手拈来团康,比团康组更有办法。而他的独唱,就好像李颖岚老师说的,没有自己的特色,却那么的动听,好像在唱意大利的艺术歌。


耍太极


吴家杰师父每个早上教导我们太极拳。不过在短短的几天里面,效果是微乎其微。我到现在只记得洗碗的动作。我也想学太极拳,许多拳法越来越不能打,可是太极拳像壶老酒,越老耍得越好。


弹琴练唱

蔚乾大大最了不得。除了是音乐营讲师之一,更身兼工委会主席,还要陪着营员每天早上醒来做早课和听其他讲师的讲座。我们演唱的《光明普照》有些瑕疵,但我想在普照寺开门大吉的那一天,我们一定可以把它唱好,当做给作曲人最好的报答。


p/s: 海潮再汇结束了接近一个月,可是还有点手尾还没弄好。想起美蒂奇家族的故事。如果没有他们对艺术家的信任,欧洲也不会有文艺复兴了。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海潮汇。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