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9 May 2015

创意故事:大战蜈蚣山


蜈蚣山


创意故事:蜈蚣山,吕洞宾,姻缘


(规则:用三个单词,创造一则小故事)


吕洞宾号称琴剑酒棋四绝,“琴”“剑”“酒”倒还可以在天上占一席之地,但棋艺就无法令人信服。每个神仙都认为他还不能赢过神仙界的第一好手——月老。吕洞宾不服,于是就奔到月宫找月老去。


月老接下挑战书,还让了吕洞宾四子。下了不过三炷香的时间,就把洞宾杀个片甲不留。吕洞宾不服气,想再下一局。却见月老拿起身旁的红线,呵呵笑地丢下一句话:“你棋艺太低,再练几年才来挑战我吧。我要去南国牵红线,今天很多对有缘人呢!失陪了。”


一口气闷在心里,吕洞宾感到非常无趣,就骑着自己的青牛离开了月宫。途中他经过南国,一个叫做花城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棋艺高超,所以流传了一个文化习俗——每个求婚的青少年,都必须凭着真实力在棋局上打败自己的未来岳父,才能把媳妇儿娶回家。如果下棋输给了岳父,就必须回家练习三个月后再来。



牵红线的月老XD

“月老不是说要来这里牵线吗?就让我把这里的高手全部打败,婚姻一定了下来,就扯乱月老的红线,让他头痛去。”吕洞宾突然想开月老的玩笑。还没成仙的时候,就很少人可以打败吕洞宾,况且现在已经成仙?试想想,凡人棋艺再高,又怎么能够胜过神仙?想到这里,吕洞宾微微扬起了嘴角。


来闹一番吧!


吕洞宾变出十三个化身,到十三个待嫁少女的家里去。不出所料,那些待嫁少女的父亲们,下棋都输了。吕洞宾打败了这些老人,却没打算娶他们的女儿过门。他才不管那些人苦苦哀求他留下呢,只是坐着青牛回到自己的住处去。


却没想到,月老已经在他住处那里那边等着他了。


“月老,那么得空降临寒舍?哈哈哈,南国不是很多姻缘要凑合吗?”吕洞宾有点幸灾乐祸。


“是啊,整整十三对。不过刚才跟你下棋过后,我就去把这十三对新人给撮合了。”月老捋捋又长又白的胡须,继续说道,“她们的情况比较特别,只有一个夫婿。”


吕洞宾吐了吐舌头。


“那就是你,吕洞宾。”月老指着吕洞宾。


“就算是那又怎样,我可没有打算娶他们过门。你这十三段姻缘,算是白搭了。”吕洞宾倒是说得有点理直气壮。神仙和凡人,本来就不可能在一起。谁又愿意做第二队牛郎织女呢?


“红线一旦绑上,就无法解除。”月老道。“除非你劝那十三个父亲把婚约解除,否则我就去玉帝前面参你一本。”牛郎织女的事情过后,玉帝已经明言,若神仙与凡人共结连理,那么仙位就会自动被褫夺。


吕洞宾自知闯了大祸,只好硬着头皮回到花城,跟乡亲父老解释清楚。那十三个父亲商量一番后,决定解除婚约,但有一个条件,就是要请吕洞宾把花城山上的蜈蚣精给打败。


这一只蜈蚣精修炼多年,有着很高的道行。它在花城山上为非作歹,害死了许多上山的人。乡亲父老请了很多道士,都收服不了它。蜈蚣精最厉害的地方,是它那可怕的毒液。只要被毒液喷上,哪怕是一点,都足以让人毙命。


“哼,待我会一会这蜈蚣精!等你们听到琴声,就是我毙了蜈蚣精之时。”吕洞宾提剑上了花城山,与蜈蚣精大战起来。蜈蚣精虽然厉害,却怎么及得过吕洞宾呢?蜈蚣精喷出毒液,可吕洞宾早有防范。他含着一口解毒酒,蜈蚣精的毒液再强也奈何不了他。


双方大战了一百回合,吕洞宾念一念咒语:“天外飞仙!”只见他的剑像生了翅膀那样飞上了天,旋转了一会,然后直对着蜈蚣精刺去。蜈蚣精避不了这一大招,被吕洞宾钉死在一块大石头上。


唤来了青牛,吕洞宾拿出自己的琴,悠哉地弹了一曲。这曲子清脆动听,一直传到山下乡亲父老的耳朵去。大家知道吕洞宾已经把蜈蚣精消灭了,就急着上山来感谢吕洞宾,可是上山之后,却只看到被钉死的蜈蚣精。而吕洞宾,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后来,人们把山头的名字改成蜈蚣山,并建了一座庙,供奉吕洞宾像。有仙则灵,越来越多神仙的出现,越来越多人的供奉,让蜈蚣山至今香火不断。




六年前参观蜈蚣山,我还是个光头佬啊!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大家。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3 comments:

  1. 故事不错,把它改编成剧本,可以拍一部电影,类似周星驰《大话西游》,颠覆性的神话故事。

    ReplyDelete
  2. 我在想:这则故事在十年后会不会变成“真的传说”了?以假乱真啊

    ReplyDelete
  3. 普普:哈哈哈,拍微型电影?故事其实没有很好啊~

    灰:以假乱真?那真的是怎样的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