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8 December 2014

创意故事:惹怒医生



创意故事:枇杷膏、信息、绿色


(规则:用三个单词,创作一则小故事) 


平日不喝冰的我竟然咳嗽咳个不停。喉管里头仿佛有成千上万的蚂蚁在匍匐,想用咳嗽把它们咳出来。可是,除了淡青色的痰之外,什么也看不见。躺在床上想休息,却饱受咳嗽困扰,怎么也睡不着。喝了枇杷膏也不怎么见效。


爸妈决定带我这只病猫去看医生,或许西药比较好。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一马诊所。经验说,大病需要去私人医院,因为怕政府医院把自己弄死;至于咳嗽这种小病,就要来政府医院看,他们给的药都很好很有效。


可是政府医院就是有敷衍的毛病,问诊的医生也懒懒散散的,一边信息,一边给我看病。我说医生你至少也是个专业人士啊,就专心一点给我看病不行吗?我决定整蛊他,惹别人生气我最在行了。




暴走的医生


“医生你好。”我道,如果我没有开口,还真不知道要等他信息到什么时候。


“嗯,Sila duduk。”明明是个华人医生,却用马来文跟我沟通。


Ok Doktor。”


 Sakit mana?”医生还是用马来文,充满华语腔调的马来文。


我拉开椅子坐下,认真答道:“Sakit otak。”


医生:“脑痛?Sakit Kepala 是吗?”


Ya yasaya sakit KelapaDoktorKelapa 不是椰子咩?琢磨椰子痛哦?”我作傻扮懵懂。


医生无视我的问题继续说道:“ Lagi sakit mana?”


Saya Kok Kok Kok Macam Ayam.”深怕医生不明白什么是Kok Kok Kok,我扮了个咳嗽的样子。


医生白了我一眼:“Ada Kahak tak?”


Katak, dalam ada Katak?”我摸摸自己的肚子。


医生有点不耐烦了:“Maksud saya Kahak,痰,有没有痰?”


“哦哦,Kahak ada, Katak Tak Ada。”我松了一口气,肚子里有青蛙还得了?


Kahak Apa Warna?”医生已经在我的病历上写字,字体潦草得像在画符。


Katak hijau la 青蛙是绿色的!”我很兴奋,因为我弄医生生气了。


“我是说你的痰什么颜色?”医生怒道。


“哦哦,我的痰没有颜色。”说完,我就出去了。



好担心医生会暴走哦。他开的药,我也不敢吃。这几天都继续在吃枇杷膏。


p/s:真人真事改编。马来西亚的医生很奇怪。以前遇过马来婆医生用笔来把脉,这一次又遇见讲马来话的华人医生。


p/s2: 以后每个月八日,都写一篇创意故事上来。





自家面包。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医生。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4 comments:

  1. 有创意!不知你咳嗽得五颜六色,还是医生傻傻分不清楚。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应该是我病到乱讲话了。

    ReplyDelete
  3. 哈哈哈~~~~~Even你系得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