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6 October 2022

控制脾气,再来说话



不久前看到一则新闻,槟城中央医院的实习医生,因为接受不了职业场上的霸凌,从高楼一跃而下,坠楼身亡。公开辱骂和羞辱实习医生已成风气,毕竟生死大权掌握在专业医生手中,只要实习医生不配合,分分钟就无法通关,成为一个正式医生。


教育界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六月初砂劳越美里一位陈姓老师也是忍受不了工作上的压力而选择轻生。真的碰上了难题,找人倾诉或者找工会帮忙,别因为工作而丢了宝贵的性命。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心寒,凡事都有解决的方法,千万别想不开。


日前听闻老师诉苦,在一个周围都是学生的典礼中,资深老师对着菜鸟老师破口大骂。字句行间都带着刺,菜鸟老师只能尴尬地站在那儿,跟同学们一起挨骂。狂风暴雨之后的满目疮痍,只能在学生面前强装微笑,然后躲在旮旯独自舔舐伤口。可怜的菜鸟老师。


大家都吃公家粮,同事一场出发点都是为了办好事情,把后辈往死里踩那又是何必呢?即使真的搞砸了事,也应该心平气和地说。而且为何要在学生面前让同事下不了台,难道理论就没有更适合的时间地点了吗?


如果真要理论对错,那就一起到校长面前,三头六面讲清楚。有个第三方的人在现场,相信可以不会让事情越变越复杂,也更可以更有效地解决问题。大家都是成年人,目的都是为了解决事情,而非争一口气分个高低。


把脾气拿出来,是本能;把脾气压回去,是本事。庆幸的是被骂的不是我。不然我就拿着SuperRing出来一边吃一边欣赏泼妇骂街。开玩笑的,但是我真的用詹姆斯的死亡之眼回瞪他,并回怼一句:老师,请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之后,再来说话吧!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