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0 October 2022

最浪漫的事,是为你写诗

 



徐美娣老师最近获得2022年第七届吴德芳杰出华文教师奖,这个奖项有上万个提名,得来实属不易。在二校的时候,徐老师算是我半个师父(虽然没有正式拜门学艺),教会了我很多知识。对教育她可以说是鞠躬尽瘁,是我们后辈的学习楷模。可惜我留在二校的时间那么短,少了很多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记得徐老师曾经跟我说,在她孩子小小的时候,她的灵感喷涌而出,孩子们是她的灵感泉源。我总是牢牢地记住这句话。是啊,孩子们就是灵感泉源。如果我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写诗,那该是多么浪漫的事。我们的日常互动那么多,俯首皆是文章啊!短短的童年,如果可以用童诗记录那也很好啊!


几个月前疫情减缓之时,我们去了Kidzania,一个儿童玩乐的地方。据说这个地方差点就熬不过疫情,还好最后撑了下来。在这个天堂里,孩子可以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消防员、医生、警察等等,不过都得大排长龙就是了。每个人都望子成龙,但职业不分贵贱,只希望以后两姐弟能够好好贡献社会就是。


于是为她写下了这一首诗:

 

《小小人儿志气高》

 

我想当一个

爱心满满的老师

起立

行礼

陈老师早安

小朋友们早上好

用园丁无私的精神

培育出

活泼可爱的好孩子

 

我想当一个

勇气满满的消防员

灭火

救出灾民

拿起水龙头

用那一身

无所畏惧的胆量

射出片片水花

浇息那

无情可怕的大火

 

我想当一个

希望满满的医生

把脉

看诊

用甜甜的药水

和温柔的护士

一起打败可恶的疾病

还给病人一个

属于明天的希望

 

我想当一个

正义满满的警察

捉贼

维持治安

拿出正义手枪

和公正的手拷

把那些

无法无天的大盗

通通捉进监牢

 

我们年纪小

志气却比天要高

等到我们长大了

要为国家做栋梁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孩子们。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