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 June 2022

学跆拳道,用处不大?2



蔡康永说:小时觉得游泳难而放弃,长大了遇见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学什么,都是同理。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就会在后期错过很多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美丽的新风景。我对这句话颇有感悟,多学习知识,多获取技能,就像天女撒花丢下一地种子,可以为将来埋下无限的可能。


上个星期分享的学跆拳道是没有用的兴趣,觉得有点断章取义。何谓兴趣班?兴趣班就是孩子在课堂之外,可以探索知识、培养情趣、得到快乐的课外组织形式。兴趣班应该是针对孩子喜欢而学,而非用处大不大而学。倘若孩子不喜欢音乐,何苦逼着他坐在钢琴面前,硬要他帮父母圆满儿时的梦?


我有好多个兴趣。游泳足球合气道排球藤球手球篮球跳高跳远跆拳道马拉松爬山书法唱歌围棋象棋画画等等,好像都曾经报名参加。如果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多参与几项又又何妨?虽然过程可能要花钱,但是因此找到人生另外一条路,看到另外一道美景,那钱花得再多也是值得的。(不花钱的不是没有,但是会浪费掉更多时间,那是后话,表过不谈。)


在摸索之后我根据情况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其中之一就是跆拳道。那跆拳道对我来说,带给我什么好处?简单列出八个。


一, 赚取外快。这点最实际,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二, 强身健体。三十多岁,虽然没有六块腹肌,但可以通过跆拳道维持健康。


三, 挖掘知识。因为跆拳道,认识了许多其他武术,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四, 传达文化。跆拳道中的文化值得学习,当教练可以让文化薪火相传。


五, 变得自信。发掘自己的长处,知道自己能别人所不能。


六, 认识朋友。全球七千万人在学,可以找到同道中人一起切磋。


七, 充实时间。人总要消遣,没有跆拳道当兴趣,可能就在红尘中纸醉金迷走上歪路。


八, 一身正气。培养磁场,学跆拳道的人通常会一身正气,不会满脸猥琐。


可以写很长,但暂时就罗列八个。谢谢老爸老妈当初让我学跆拳道。谢谢自己一直在不断努力。谢谢自家和孩子们一路支持。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跆拳道。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