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6 May 2022

学跆拳道,用途不大?1

 



朋友发来照片,说某个教育专页的面子书专页发出图片,上面调侃着:学习跆拳道用处不大。我知道朋友没恶意,发照片来只是互损:学跆拳道有个卵用?后面还给我多了一个笑出眼泪的Emoji。互损是知己专属的事,没有互损过真的就只能当普通朋友。偶尔diss一下,做兄弟做知己,才有乐趣。


照片上的声明是一个来自北大学霸妈妈总结出来的经验(如图)。我想,一个有着正常脑袋,接受过十年教育以上的人,都应该知道这句话其实是多么的没科学依据。分享的人甚至也不去理解那个北大妈妈是谁,也不去管她是否有科学根据,就把一堆似是而非的歪理分享出来。北大学霸,就像印度神童,反正吹两句不用本钱。


难怪来自哈佛大学的双科博士爸爸会这么说:“别信所谓北大学霸妈妈,他们都爱扯淡……” 以上这句话,我乱吹的,哪里来的什么哈佛大学什么双科博士,都是假的。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反正服从权威的脑袋全部都信,那也不差这一个了。网络太多不真实的消息,为何我们要助长这样的风气?


我认为这不可能是一个上过大学的人写的。上大学总该写过论文,每一个给出来的数据,都要有科学证明,至少要有出处引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说话应该要负上一点责任。不然只说明自己来自北大,没得羞辱了自己神圣的学府罢了,书都白读了。还说自己是学霸,那就更加是谜一般的自信。


估计是怕遇上我这种刨根的人,所以帖子下方还写着,仅代表该名母亲的个人观点。那我就在下一篇,写一写她的观点是如何的扭曲,或许还可以写跆拳道的好处。在这里,也顺便科普跆拳道的一些常识,以正视听。


1.  这用处不大的跆拳道,是韩国的国技,是人家的智慧结晶。


2.  这用处不大的跆拳道,是国际奥委会所承认的武术,是奥林比克运动会的项目之一。


3.  这用处不大的跆拳道,全球大概七千万人在锻炼。


4.  “拳服阿里,腿服李俊九”李小龙说的。李俊九,美国跆拳道武术大师。


最后的最后,没有人可以勉强别人做什么事。坚持要参考北大学霸妈妈,那也真的不勉强。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北大学霸妈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