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June 2022

放缓脚步


 


那天在游泳比赛遇见了德哥。他跟朋友介绍我,总是喜欢说他是我的部落格粉丝。一直以来我的部落格都半红不黑,实在是谢谢德哥的捧场。话说这个部落格,没有赚钱,却让我被许多人拉黑。直白的实话总是深深刺伤一些敏感人士的心,希望他们可以好好自己反省一下(心里话:玻璃心怕碎的话,那就不要进来看啊亲)


是啊,我又带游泳队了。之前的前辈说,游泳队有教练,很容易吧了。只是我奇怪,为什么很容易的工作要丢给我?所谓很容易的工作会不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欢喜做,开心受,兵来将挡,也只能欣然接下了任务,成立一支三校飞鱼队。配合教练的指导,到游泳池翻江搅海去了。


由于工作繁忙,加上健康问题,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写部落格了。年头的时候,对自己说要每个星期至少一篇,或投稿,或写三划四,结果日复一日,渐渐把笔给搁了下来。脑袋空白一片,也不知道要写什么。一整天的忙碌,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忙字心亡,那是多么可悲的事情。


身体受伤的缘故,躺在床上接近一个星期。睡觉的时间比活动的时候更多。那时看着天花板对自己说:健康很重要。工作就算没有自己,地球还是会照转;但是家人没有了自己,就失去了顶梁柱。轻重还是要分,教师是燃烧的蜡烛那是太可怕的牺牲,不要每天燃烧自己。我更喜欢另一个身份,当一个快乐的园丁。


于是就趁着假期好好地去度假休息。打电话如果是聊风花雪月,那就奉陪到底;如果要谈工事,那就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放缓步伐,让世界跟着变慢,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