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8 November 2021

仁者龟


仁者龟


老妈子疼孙,看到琦臻养龟,也给心晏子昱买了两只龟苗。之前养了两只鸡,稍微大了之后就送了给别人,总不能自己杀来吃了吧?学生信息告诉我,乌龟的双耳部分有红色,养的是巴西龟。他教了我许多窍门,不过其中一只乌龟还是没那种命,不到一个月就归西了。留下另外一只孤零零。


跟拍档开会的时候讲起这事,她有一只很大只的陆龟。养龟经验丰富的她说巴西龟比较凶恶,她送我一只害羞的马箱。马箱的头很长,不过走靠近他,他就会立刻把头缩回去。两只不同品种龟不能够养在一起,不然马箱会被咬惨。


我本来打算给马箱取名为忍者,致敬我小时候的偶像忍者神龟。小时候羡慕忍者神龟可以拯救世界,但是长大之后才慢慢发现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还是做好自己比较实际。做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做好,那才不辜负人生。


所以舍掉拯救世界的忍者,改名取仁者。仁者,寿也,希望这只乌龟可以活得长久一些,不要再像之前的那只早早夭折。也希望看龟的时候可以提醒自己,在这趟人生旅途,要常常行好事,修养自己内心品德,当个仁者。不求尽如人意,但愿无愧我心。


如果不是公务在身,我也学仁者一样龟缩在家里。即将引来开学,总得学会更病毒共存。提早一个星期到学校布置。我很幸运,每每遇见难题,总会有千手来相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来清理班上布置分组卡片,用一个更舒服的学习环境欢迎学生回来上课。


欢迎返校。祝平安健康。


p/s:另外一只龟名字叫车车。心晏取的。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