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1 November 2021

凹凸曼家长



What's Up Man?

也不是没有遇过怪兽家长,毕竟人与人相处,总是会遇见一些误会。这些误会,有时候甚至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如何去解开。庆幸的是自己总是能够化险为夷。总觉得这些误会需得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不然只会剪不断理还乱,缠着让自己不痛快。


当我们一直把对方看成怪兽,对方也只会一直把我们看成怪兽。当我们把彼此看成怪兽,就会一直执迷不悟地跟对方纠缠不清。我认为,这种抱着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心态,最后哪一方面胜出,也只会搞得两败俱伤,搞得自己伤痕累累。


或许选择避其锋芒才是王道吧?与其一直着墨在怪兽家长,不如写一写凹凸曼家长的故事。顾名思义,凹凸曼家长对应的是怪兽家长。我眼中的凹凸曼家长,是那些来跟老师并肩作战,战胜困难的。


有了凹凸曼的帮忙,教学才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尤其是在网课时候,我有着更深刻的体会。当我们跟父母说:“您的孩子已经拖欠课业一段时间了,我可以了解一下发生什么事吗?”父母会自动自发地检查课业,并给老师一个交代,而不是把孩子的问题完全丢给老师。


教学路上,我遇见了很多凹凸曼。当老师把演讲稿分下去,家长需要主动在家里训练,并密切地跟老师互相配合;而不是把全部责任丢回给老师,认为这就是老师的工作。毕竟这些校内比赛都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家长怎么能够期待老师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其中一个孩子身上呢?家长面对的是一个孩子,老师面对的是一班。


如果家长能够和老师配合,那很多棘手的麻烦事就可以迎刃而解。家长应该相信老师的目标和自己是一致的,那就是把孩子栽培成材。就像骑着自行车,如果两个轮胎(家长和老师)总是南辕北辙,那肯定寸步难行。我相信,只有在双方面配合之下,才能达到教学最大的效果。



p/s: 有朋自远方而来。很久没有看到的大哥。在武馆交流一下合气道。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按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人。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