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7 October 2021

谁能帮帮我?



这个网课期间出现了许多问题。在新常态的情况下,我相信每个家庭都会多少面对一些困难。学习效果也因人而异,有些家庭环境允许而且又自律的孩子能够跟上教学进度,有些孩子却因为家里种种问题和自己的惰性而远远被抛在后头。


那天有个学校学生投诉,他的功课无法在定下的时间内做完。跟他商量之后,发现所谓的功课太多,是因为“累积”而成。当下的心情是糟糕的。累积的那么多功课,是因为平时不烧香,临时才来抱佛脚。上网课没有同侪的压力,也不会直接面对老师,所以可以一拖再拖。


如果不想被抛在后头,我们应该学会今日事今日毕,不会做的话就请教老师或者找办法,而不是以“没时间”“不会做”等等理由为借口。与其让自己一直以“不会做”来推搪,为什么不要立刻发问求助来解决问题呢?


我常常在课堂分享一个道理:老师能够帮的,是把绳子丢给井底的你。而你如果选择不接绳子不愿意自己爬起来,那神仙都无法把你救起。天助自助者,不想待在满是泥泞的井底,就先得自己抓住那条绳子,才能够爬得起来。


想到了那一句话:“你给我一个孩子,我愿还你一个春天。”在课堂上,每个学生我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身为一位老师,我会尽我的一切来帮助每个学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发光发热,做到最好的自己。




p/s:跆拳道课也是一样。停了太久,连身体都快生锈了。所以武馆也开始了跆拳道网课。网课也会汗如雨下啊!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所有孩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