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1 October 2021

老爸六十大寿


应书法苑之邀,当了硬笔比赛的评审。想到文化传承,办一些比赛还是必须要的。在书法苑那天,看见恩师蔡老的四个大字:“笔要勤耕”,心里略有感慨。蔡老师已经离开快三年了,我的字也没有什么进步,实在惭愧。


同样当评审的还有同门师兄弟顺吉健扬,和前辈王家斌先生。寒暄了一阵才开始评学生们的字,总共收到300多份作品。不过比赛没设组别,小学生和中学生的字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作品不乏一些写得挺好看的字,几番讨论过后才选出了我们心目中的最佳。


回家庆祝老爸生日。属牛的老爸跟刘德华一样,庆祝六十大寿。刘德华是个常青树,是一个不会老的男神,而我老爸也是一样。只是青丝凝结成一头白雪。自家准备了一个有星光的蛋糕,我虽然没什么本事,但希望能够成为老爸心中最亮的其中一颗星(老妹是另外一颗)。


六十岁的老爸还是老当益壮,每天在家“创新”。他跟蔡老师一样,有一双令人惊叹的双手,和一颗让人猜测不到的脑袋。为了让家里更加爽快,他竟然会想到凿墙壁这样的绝招。更厉害的是,他还能够自己实现脑袋中的想法。后面的墙壁凿开之后,整间屋子还真的通风许多。


他还在外面种了许多蔬果。最近吃了几个苦瓜,苦瓜因为没有肥沃的泥土所以长不大。那藤蔓很细小,苦瓜摇摇欲坠,但是却还能够支撑苦瓜直到成熟。做男人应该要有这样的担当,我要向老爸看齐,好好教育养大我那两个小瓜。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老爸。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