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3 May 2021

谈“性”这件事

 




谁是YBB?现在几乎是家喻户晓。浪费了那么多版位,中国报帮她量身定做了堪比闽南神剧的故事。只把她的故事当做笑话来看,得空吹水的时候拿来笑笑就好,真的没什么营养。大家对她的态度是从一开始的可怜,到最后的不屑。只能说,活该。


反倒是艾因的事情值得深思。教师工会的阿甘说了一番话,认为这只是一场小风波。我觉得这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就是因为有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小风波,所以该名老师没有遭到停职,反而调到教育局去了,而可怜的艾因却面对着停学的威胁。真是讽刺。


身为政府公务人员,在当局调查成绩出炉之前我也不方便发表太多,但我真的觉得强奸玩笑真的很不应该,真的是把低俗当有趣。设身处地扪心问,换一换位置思考,谁会愿意让自己的女儿面对这样口无遮拦的老师?


谈性其实不简单。本应该最熟悉的身体,人们谈起来却总有避忌,能够不谈就不谈。小时候问爸妈我们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爸妈的回答很多就是从石头爆出来,或者从垃圾桶捡回来的,我们只有长大后,再来慢慢摸索。


王明裕校长曾经说,当我们谈性的时候,一定要严肃(严肃不代表凶)。我的意思是教学必须是两方面的,太凶的老师就只是在那边说,学生想提问也都完全不敢。在教健康教育时,要谈阴茎就说阴茎,不要说小鸟小弟弟其他的昵称。阴道之类的性器官,也是一样。


一开始,几乎所有学生都会发出很抗拒的态度,在班上“yerr”的声音会此起彼落。但是只要教师严肃地教,学生们就会慢慢回到正轨。如果可以引导他们发问,教学就更成功。如果教师只是略过,学生们将就会失去认识自己身体的黄金机会。(绘本是一个很好的辅佐)


希望艾因这件事情可以得到一个圆满的解决。也希望通过艾因的事情给口无遮拦的老师们一个警钟。性这件事一直以来都是神圣的,不要随便开黄色笑话。要开黄色笑话,还是回家找自己的老婆说吧,或许还能增加一些夫妻间的情趣。也没有人是圣人,我也常跟兄弟们开车。


至于在学校,还是免了吧。教师,应该展示的是自己的专业。


 


#MakeSchoolASaferPlace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艾因。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