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6 May 2021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我这辈子很幸运。在求学的路上,遇到很多很好的老师,也遇到很多很好的朋友。学习的路上有他们的相伴,才不至于那么孤单。更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亦师亦友的润卿讲师。在学院,她是润卿讲师,私底下,我们都叫她润润姐。


那时候在烦恼着怎样完成毕业论文,是润卿讲师无条件地帮忙。抽出许多时间来给我指点迷津,让我好像在深海里抓到一块浮木,不至于沉入海底。回想那些披荆斩棘之路,多谢润卿江师那时候的拔刀相助。


在大学刚接触佛教,在佛学班思考着佛理,是润卿讲师教会我学佛不必太死板。当心里太过执着,反而得不到真自在。因为润卿讲师在背后的支持,我才胆敢扛下佛学会主席这一重担,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学佛。


能超越师生情的,可以混在一起聊遍东西南北的“师友”,真的非常难得。所以在我结婚的时候,特地邀请她从马六甲上来。也真没想到润润姐会千里迢迢地从南方赶来赴宴。或许是老天也感动了,特地在不久之后送了润润一辆轿车作大奖哈哈!


乐观的润润姐完全看不出已经步入退休的年龄,她的笑声还环绕在耳,那么豪迈年轻。本想抽空到退休典礼送上祝贺,奈何却受困于疫情无法跨州前往。只能在电话隔着屏幕献上祝福,润润的回答很有梗,她说她也无法出席自己的退休典礼。


千里马需要能够发掘的伯乐,谢谢她在编写课本的时候想起可以写几个破字的我。谢谢她的提携。所以也想写几个字,送给退休的润润姐。本想写亦师亦友,不过感觉好像有点普通,所以换了另外八个字。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跟另外三个小妹凑成“琴棋书画”,送给华文系的润润姐作为退休礼物。祝润润姐的退休生活,越来越精彩!




才发现没有什么合照,只有这张。所以请原谅站在C位的我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嗯呢该够清楚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润润姐。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